4座省会城市将来有能力成为省会“第二城”

  • 时间:

  在我国的省会城市里,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肯定就是广州。广州是广东省的省会,与北京、上海和深圳一起并称为我国的“四大一线城市”。而在这“四大一线城市”里,只有广州是省会,因此广州可以说是大家公认的中国省会“第一城”。

  不过,除了广州之外,谁是中国省会“第二城”,争议就相对比较大了。因为在广州之后,还有好几个强省省会,综合实力不相伯仲。我觉得,下面这4座省会城市将来有能力成为省会“第二城”,你觉得你更看好谁的发展前景呢?

  1、成都

  四川省省会成都自古以来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因为“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使得成都偏安一隅,生活舒适,现在很多人去过成都旅游之后,都舍不得离开,想要在成都长期生活,于是成都又被大家称为“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逐渐深入,成都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可以说是越来越快,实在令人刮目相看。成都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不仅放在西部地区数一数二,放在全国范围也都是“新一线城市”里的佼佼者。

  2、杭州

  杭州是浙江省的省会,也是我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杭州西湖可以说是大家在国内旅游必须要去的一个旅游景点。杭州不仅自然风光优美,而且历史底蕴也非常深厚,还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最近这些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杭州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的机遇,迅速成长为我国数一数二的“互联网”大城,再加上杭州很懂得如何宣传自己,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广泛关注的热门“网红”城市,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钟爱。

  3、武汉

  地处我国华中地区的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同时也是一座交通非常便捷的大城市,武汉是我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武汉还有“九省通衢”的称号。武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都很强,算得上是“中部一哥”了。

  武汉不仅交通便捷、历史悠久,而且自然环境以及人文教育都很发达,这也给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如果华中地区将来要有一座“一线城市”的话,很多人都认为武汉的可能性应该是最大的。

  4、南京

  江苏省的省会南京同样位于我国的华东地区,是“长三角”的重要核心城市之一。南京是我国的“四大古都”之一,还有着“六朝古都”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古迹众多。不过,相对于杭州而言,南京这座省会城市似乎显得比较“低调”。

  然而,你可不要小看南京,这座城市其实在各方面几乎都没有什么“短板”,再加上南京这座城市以及南京人的性格都比较“务实”,再加上有不少政策扶持,南京未来的发展前景应该还是相当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