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私藏的宝藏旅游小城桐庐简单介绍

  • 时间:

  桐庐,地处浙江省西部,富春江从中穿流而过,自古以来这里就是一处风光秀丽、奇山异水之地,不乏文人墨客来此游历,无不流连于这里的青山绿水,留下了诸多脍炙人口的精彩诗篇,其中北宋大文学家范仲淹赞之为“潇洒桐庐”,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

  桐庐是一座优秀的旅游城市,甚至可以称之为“神仙之地”、“宝藏小城”,这与这里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分不开的,悠久历史所沉淀的深厚文化底蕴与江南秀丽的景色完美融合,使得桐庐成了不少大城市的后花园。

  而就在前不久,“桐庐偶遇邓超孙俪”这个话题瞬间登上热搜,没错,邓超孙俪这对神仙眷侣来到了这处神仙之地,桐庐一时间再次走进大众的视野之中。

  邓超孙俪去了哪里?为什么会选择去桐庐?……许多为什么也瞬间成了大家的关注对象。之所以选择到桐庐游玩,自然有一定原因,最大的原因就是与桐庐自身的景色是分不开的。

  他们游玩的景点是“严子陵钓台”景区。

  严子陵钓台景区地处桐庐县城以南的富春山麓,因东汉时期著名隐士严子陵曾在此隐居而得名。游览严子陵钓台景区,不仅可以感受到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富春江山水自然也是一览无遗,毕竟这里可是富春江的精华所在。

  在严子陵钓台景区有一块石牌坊,牌坊造型别致,面江背山,景色绝佳,如今也已是这里的网红打卡点,不乏情侣来此拍照留念。

  石牌坊正面匾额是“严子陵钓台”,背面匾额是“山高水长”,这四个字取自于范仲淹先生的诗篇《严先生祠堂记》,文中这样写道:“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也是历代文人对严子陵先生最高的评价。

  除了严子陵钓台,桐庐还有许多神仙景点,比如“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瑶琳仙境、深澳古村”。

  之前也曾游览过江南诸多山水,大奇山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历史上的它享有“江南第一名山”的赞誉,如今更是如“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水是这里的灵魂所在,漫步大奇山峡谷间,清泉潺潺声萦绕在耳畔,听着水流声,整个人都心静了下来。之前总是在夏季游山玩水,没想到春季的山水景色也格外别致,全程游玩下来,整个人也不会觉着太累。

  桐庐这个神仙之地还真藏了一处“仙境”,它就是“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即瑶琳洞,其纵深长达1公里,沿途奇特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幅五彩缤纷、瑰丽多彩的画卷,著名画家叶浅予就曾赞誉道:“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瑶琳仙境的历史也非常悠久,早在清朝乾隆年间《桐庐县志》中就有相关的记载,文字记载中把这里描述为“神仙居住的地方”。大自然就是这般神奇,总会制造出超凡、让人难以想象的事物来。

  若是到桐庐旅游,“深澳古村”我推荐一定要打卡。

  深澳古村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村子中古建筑颇多,大多以明清时期的古建为主,其建筑风格虽为徽派建筑,却又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这里的古民居建筑格外高大,且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天井,这也是当年深澳村富裕的见证。

  无论到哪里游玩,但凡有古村我几乎都会去打卡,漫步古村,不仅可以感受到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可以领略到众多造型精美的古建筑。当然,最主要的是幽静清闲,让人格外享受这里的惬意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