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有个性”的城市简单介绍

  • 时间:

  眼看着五一假期就要到了,很多人那颗热爱旅行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于是又开始紧锣密鼓地制定着自己的旅行计划。我们常听周边的人说“出门旅行就是花钱!”这句话,然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出门在外,吃喝玩乐、住宿交通,没有一处不用花钱,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选择的目的地“好玩”是必需的,但旅行开支其实才是考虑的重中之重。到一个景区,你可以不吃昂贵的食物,也可以不买名贵的特产,但对于景点门票这一“硬性”消费指标,那可真是避无可避。

  我们都知道,浙江一带的美景自古就很出名,这一点在很多诗人笔下都有所提及。近几年浙江旅游业收入不菲,所占GDP比重也是持续上升,这其中自然也不可小觑各大景区的门票收入。众所周知,一般而言越是知名的景区,前来观光的游客就越多,门票也就越贵,特别像那些国家级、世界级知名景区,门票一两百都是再平常不过了。不过呢,今天小编就分享给大家一个好消息,浙江有一座风光秀美、人文荟萃,荣获“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的生态山水美城,境内100多个景区全年242天免费对游客开放,其中不但有国家4A、5A级景区,甚至有的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最有个性”的城市就是浙江衢州。

  衢州是浙江省地级市,地处闽、浙、赣、皖交界之处,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旖旎,人文丰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距东汉初平三年始建衢县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建城史,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衢州生态山水优美,文化遗存丰富,旅游资源十分富庶,是我国著名的魅力旅游城市,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似乎对其极其偏爱,先后多次游历自此,其中光是江郎山就涉足了三次。江郎山是浙江省第一项世界遗产,亦是长三角地区首项世界自然遗产,作为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一直以奇、险、神著称。山上奇岩异洞、飞瀑流泉、云雾氤氲、霞光陆离,素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之美誉。

  不仅如此,衢州还有一个享誉海内外的城市品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每年在衢州都会举行祭孔大典,届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宾客和孔氏族人,都会齐聚一堂公祭孔子。衢州是圣人孔子后裔的世居地和第二故乡,也是儒学文化在江南的传播中心。公元1129年,孔子第48代嫡长孙孔端友率领族人南下,定居于此。衢州市区内现存的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

  此外,衢州还有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它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地底人造建筑,而且关于它精确的建造年代、建造者及建造目的,至今都是未解之谜。当然还有廿八都、根宫佛国、烂柯山、民居苑、仙霞关、钱江源等众多知名景区,都参与了这次“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如果你已经心动了,那就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