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网红瀑布——马尿水瀑布介绍

  • 时间:

  马尿水瀑布位于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石板沟景区之南,从山王坪下高速,进去不远便可以看到,很多人又将其归为山王坪景区之中,他的学名其实并不叫马尿水瀑布,因为它距离与合川钓鱼城齐名的著名抗蒙古城龙崖城很近,所以叫做龙岩飞瀑。

  观看这个马尿水瀑布有几个渠道,一个是前往石板沟的万卷书台,这里位于马尿水瀑布的下方,可以远观马尿水瀑布,也可以在前往龙岩城的路上,隔着一个峡谷,远观马尿水瀑布,还可以去到马尿水瀑布的上方,不过相对较远,我们并没有去。

  我比较推荐的是去龙崖城的路上观看马尿水瀑布,因为这里的视频极为开阔,若天气好则可以将金佛山北面的风光尽收眼底,如若遇上雨雾天气,则可以看到上图这样的景观,远山若隐若现,如同水墨画一般。

  马尿水瀑布也是若隐若现,这个马尿水瀑布并没有官方的资料介绍,据喜欢瀑降的户外达人测量,马尿水瀑布的宽约为10米,高度达318米,或许全国也算是极高的瀑布了。

  据当地的朋友介绍,马尿水瀑布是龙岩河的源头,这些瀑布之水来自大山的泉水汇聚而成,四时不竭,飞流直下,散若烟雨。若遇谷风倒卷,水雾翻飞,好似水流高过岩口,形成“水往高处流”的奇观。

  马尿水瀑布在民间即火,很多小视频点赞量都多达数以万计,2014年,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重庆地理地图书店联合编制《重庆瀑布地图》时,将这条300多米高的瀑布收入其中,同时《中国国家地理》在重庆专辑中也有刊出这条瀑布的照片。

  龙岩飞瀑与马嘴草原、马嘴山遥遥相对,由于它的落差较高,看起来比较细,所以此当地人又形象地称之为“马尿水“。而它对面的马嘴草原是远观飞瀑的最佳地点,这里视野开阔,我们到来的时候,正好有一些摄影师架着三脚架在这里拍摄马尿水的延时(当时山间的雾气流动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