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的市场暗藏美景,你知道有哪些吗

  • 时间:

 义乌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市)之一,人均收入水平、豪车密度在中国大陆居首位,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在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而丰富的市场中也同样暗藏着美景,你知道吗?

  一、朱丹溪陵园

  这里茂竹修林,鸟语花香,风铃阵阵,低水浅吟。一代历史在这里沉积,当代文化在这里展现┅┅这一切,都缘于一位历史文化名人,他以其丰厚的才学、批判的精神、宽广的胸怀、仁慈的心肠,牵动了千万现代人的情感,吸引了海内外无数双充满希冀与虔诚的目光——他,就是我国“金元四大名医”之一的朱丹溪。

  二、吴晗故居

  吴晗故居位于义乌市上溪镇苦竹塘村,为已故著名历史学家吴晗的家宅,系前廊式天井院砖木结构建筑,故居坐北朝南,面阔五间,整个建筑大体上呈“凹”字形。

  三、陈望道故居

  陈望道故居,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是一幢建于1909年(清宣统元年)间的前廊式天井院二层砖木结构庭院。房屋坐北朝南。

  四、黄山八面厅

  黄山八面厅原名振声堂,黄山八面厅选址地势高亢,位置优越,它前临凰溪,后靠纱帽尖山,近有黄山为照屏,远处层峦叠嶂,三面砂环,符合传统风水上吉格局。

  五、古月桥

  古月桥横亘于赤岸镇雅治街村口的龙溪上,是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桥建于宋嘉定年间,系单拱五边形石拱桥。桥全长31.20米,高近5米。别致的造型、独特的构造,显示了工匠们的高超技艺。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