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幽静的古镇介绍,同里古镇的清丽淡雅

  • 时间:

很多人会发现这两年有很多古镇突然开始被大家所知道啊,今天给大家所说的便是始建于宋朝的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太湖之畔,距离苏州市区并不远,只有18公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江南六大古镇。被誉为江南六大古镇的便是碧玉周庄、富土同里、风情甪直、梦里西塘、水阁乌镇、富甲南浔。而这个同里古镇便是其中之一,同里古镇是江苏省最早也是唯一的一个将全镇都作为文化保护的古镇。他们风景秀丽,清丽淡雅,有着很浓厚的历史氛围。

同里原名是富土,那是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江南这个地区灾祸很多,所以说大家背井离乡来到了这个地方,大家将这个地方开采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将这个地方从以前的贫瘠变成了现在物产特别丰富的地方。

这个古镇它并不是很大。但是它的河流却十分的多,就那么小的一个镇子内,竟然有15条左右的河流。所以说他也被大家称作东方的小威尼斯,极具特色的江南建筑,沿水而建。当你走在小镇里面,你会发现当地的居民都十分的淳朴,十分的开朗和热情。他们对待你就像自己家里人一般。走在小镇上,你经常会被那极具江南特色的风景所吸引。你会看到有在河边嬉戏打闹的孩童和在河边浣洗衣物的妇女。你会发现你仿佛融入了这个古镇,仿佛和这个古镇合二为一了一般。

古镇的历史文化十分的悠久,所以说的文物古迹也非常的多,他们有非常多的明清建筑。

其中包括独具特色的江南园林和一些名人的宅第和名人故居。说到故居就不得不提退思园了,退思园是著名的设计师袁龙先生设计建造的宅院。它的建筑风格十分的独特,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一定要去看看。

如果你想看到江南独特的建筑和秀丽的江南美景,那么江南六大古镇你一定不能错过。而作为江苏省唯一一个全镇保护起来的古镇,你也一定不能错过。而且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十分的悠久,在这里也能够看到当年明清时期留下的很多印记。如果你是一个历史爱好者的话,这个地方真的不应该错过,应该被大家所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