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个举世闻名的县级市,是孔子的故乡

  • 时间:

  山东省位于我国的华东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山东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到山东旅游,山东也因此出现了许多著名的旅游城市,比如济南、青岛、泰安等等。

  不过,说到山东的著名旅游城市,还有一个地方肯定不得不提,那就是曲阜。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孔子的故乡,也是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人文底蕴非常深厚,还被誉为“东方圣城”,可谓举世闻名。

  最近,我就受邀跟随“十万重庆人游山东”活动来到了山东省的曲阜市,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的“三孔景区”,即“孔府、孔庙、孔林”不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世界文化遗产。

  另外,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孔子研究院作为曲阜的“新三孔”同样成为了网红旅游景点,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关注,难怪山东曲阜会成为我国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还被命名为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然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虽然很多游客都听说过山东曲阜这座城市,但是有一些游客来到山东曲阜旅游之前,并不知道山东曲阜竟然只是一座县级市,而当他们被问到曲阜所在的地级市应该是什么城市的时候,很多游客都一下子想不起来,这就不得不说是有些“尴尬”了。

  实际上,曲阜作为山东省的省辖县级市,是由济宁市这座地级市来代管的,也就是说,曲阜所在的地级市应该是山东济宁。可是,由于曲阜这个县级市的知名度太高,光芒反倒有些盖住自己所在的地级市济宁,比济宁更出名,这也算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