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秋天去的景点,美得不可言喻

  • 时间:

  江苏旅游景点那么多,免费的景点也很多,在众多的景点里最适合“秋天”去的恐怕要属以“红枫”出名的2座山,它们就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二的栖霞山和天平山。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这句流传至今的美誉说的就是四大赏枫胜地之一的栖霞山,这里所说的金陵就是“六朝古都”南京,这座曾深受帝王们宠幸的名山,遗有大量的名胜古迹,粗略的数了一下至少有七八十处,最有名的遗迹是古栖霞寺,身为四大名刹的它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栖霞山的红枫早在明代就很有名了,风景怡人的栖霞山有很多野生的红枫,每到深秋红枫就格外的显人眼,这样的美景曾令五王十四帝为它驻足。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乾隆皇帝,他下江南六次曾有五次都来此,他对栖霞山赞不绝口,作了上百首诗来赞美栖霞山,甚至还评价栖霞山为“金陵第一明秀山”。

  

  深得帝王喜爱的栖霞山,时至今日已有50万多株色泽树,各种色泽树汇集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栖霞山除了高大挺拔的五百多棵老枫树,还有上万株新栽种的五十多个品种的红枫。每到深秋,栖霞山就层林浸染,远远看去美得不可言喻。

  

  栖霞山的红枫因品种多样,呈现出的色泽也不一样,有的十月初就开始变红了,有的到了12月初才开始红。栖霞山红枫往年最佳观赏期是11月20到12月初。

  

  天平山它坐落在苏州吴中区木渎古镇,它是北宋名臣范仲淹后裔居住的地方。它和栖霞山一样以红枫出名,只不过这里的红枫品种比较单一,古老的红枫大多都是“枫香”,这与范仲淹的第17世孙有着莫大的关系。

  

  据说,在万历年间范仲淹的十七世孙从泉州带回来了380棵枫香树苗,这些树苗大多都栽种在山下,我们如今游园看到的那些得好几个人合抱的枫树就是万历年间栽种的。

  

  颇为可惜的是当年栽种的枫香有一大半毁于战火了,天平山现存的只有一百多棵了,它们比较集中,都在山下。天平山这些年也种植了不少新的红枫,新栽种的红枫红的比较早,尤其是景区外面的11月初就红得一塌糊涂,而景区里除了靠近水边的古枫,其它的地方还是绿油油的。天平山的红枫红的时间受天气影响挺大的,越冷红得越早,去年红的就比较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