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围小众景点,品味原始的自然气息

  • 时间:

  周末想要出游的朋友们福利来了,今天整理了成都周边小众景点,人少又好玩,值得一去!

  1、崇州鸡冠山

  鸡冠山算是离成都最近最大的一片原始森林了,不仅有着原始醉人的自然气息,还有很多珍惜的保护动物呢!

  走在没有被人工雕琢得太多的森林间,呼吸最纯净的负氧离子,整个心都会宁静下来,心情也会格外舒畅。若是运气好遇上下雪就更巴适了,和小伙伴们在森林间堆雪人、打雪仗,肆意追逐打闹,特别安逸。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温邛高速-崇州市-怀远镇-鸡冠山

  小贴士:鸡冠山没开发,有时门口会有农家卖吃的,不过吃的最好自带。车可以停在景区大门那里,10元停车费。

  2、都江堰赵公山

  赵公山传说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此处,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2434米,现在正是踏雪破冰徒步的好时机!

  虽说赵公山的路难走,但是作为离成都这么近可以爬山赏雪的地方,每年冬天还是不能阻挡小伙伴们探寻的欲望。山顶的雪,开始覆盖这片森林,蓝天下、青松上一片雪白,随便咋个照相,都是美景一幅!还可以在山顶露营、看日出,也是不错的感觉!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江堰-G213-赵公山

  小贴士:小车可以开到赵公山山脚,山腰的庙子有素斋可以吃,10元味道一般,有条件可以自带到庙子那里自己煮。登山杖和防滑鞋必备,下雨下雪后路特难走。

  3、彭州天台山

  注意了,这是彭州的天台山,而不是邛崃的天台山。虽然都叫天台山,但是风景却大不一样,这座天台山没有开发,也不要门票哈!森林间全是笔直的树木,空气绝对超棒,我们去的那天山上全是雾,就像缥缈仙境一般。

  一路到山顶,偶尔还可以看到树冠间冰挂,相当漂亮。还可以在山间露营、野炊、煮火锅。若是遇上下雪就更爽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尽情在森林间赏雪玩雪,体力好的话爬到山顶,还有机会看到日出、云海,拍照也是美翻!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彭高速-彭州-通济镇-天台山

  小贴士:这儿人少没开发,没有卖东西的地方,需要自备食物哦!自驾车可以开到山脚的矿场那里,返程最好不要走成彭高速,在修收费站容易堵车

  4、大邑千佛山

  千佛山深藏在花水湾温泉区,这里森林密布,给人荒山野岭的感觉,但却是徒步者的天堂,非常值得一去。宁静的森林、秀美的植被、常年的云雾缭绕让千佛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由于鲜有人至,这里的一切都保持着最初的风貌。百余尊摩崖造像源于明清,道、佛两教人物造像融汇于一处,形神兼备,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还有溶洞值得一探,耍累了再去花水湾泡泡温泉感觉才是享受。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温邛高速-大邑-花水湾-千佛山

  小贴士:距山门约1公里是一段碎石路,驾车的小伙伴最好将车停放在路旁,徒步前往。道观内可提供食宿,但需赶在饭点前向道观负责人预订。

  5、邛崃南宝山

  南宝山据说要投资10亿准备开发了,不过现在还不要门票,趁着还没开发出来,还不赶紧去耍盘?这儿不仅有着秀丽的山色,清新的空气,还能在山上的援通桥体验刺激,露营烧烤、徒步摄影都是不错的好去处!

  顺着大川河而下,一路上的风光都是非常漂亮,开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心情也会格外的舒爽吧!到了大川镇尝尝地道美食,相当巴适!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温邛高速-邛崃-油榨乡-油玉路-南宝山

  6、夹江千佛岩

  千佛岩摩崖就在青衣江畔的大观山的红崖上,风景如画,依山傍水,被称作“青衣绝佳处”。除了造型优美的摩崖造像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历代题刻,满满都是古色古香的气息。

  而且这里门票只要5元,对于现在来不来就是上百的景区来说绝对算良心价了,完全没有快销景点的既视感,可以在那里悠哉悠哉玩上一整个下午。

  门票:5块元/人

  自驾路线:成都-成乐高速-眉山-夹江-千佛岩

  小贴士:这儿海拔不高,消耗体力也不多,非常适合有老有小的去玩。

  7、洪雅玉屏山野鸡坪

  玉屏山上是一片整齐雅洁的人造森林,茫茫林海,郁郁葱葱,走在山间弯曲的小道,整个心都会宁静下来。

  去这里一定要带上帐篷和美食,天气好的时候,在野鸡坪草地上搭帐篷、吃烧烤、晒太阳,这日子才是享受。若是时间够多,还可以去柳江古镇逛逛,古朴的吊脚楼,一弯静静的花溪河水穿镇而过,不愧是媲美江南的水乡小镇。

  门票:免费,要露营烧烤的话会收易点场地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乐高速-眉山-洪雅-玉屏山

  小贴士:玉屏山的登山步道比较湿滑,注意穿防滑鞋。

  8、彭山彭祖山

  彭祖山是中国传说中八百岁寿星彭祖及其女儿修身之地,也是世界长寿文化和茶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周围群山环抱,中心孤峰兀起,山脉与穴地走向头尾交接,绵廷起伏,虽然不懂风水,但能孕育出彭祖这么长寿的寿星,风水绝对超好。原始古朴的自然景色,古色古香的寺庙阁楼,走进这个充满灵气的地方,心情都会格外舒畅起来了。

  门票:30元,儿童半价

  自驾路线:成都-乐山高速-彭山站出口下-彭祖山

  小贴士:这里的农家乐有点坑,最好不要选择。

  9、罗江白马关

  白马关是秦入蜀的最后一道关隘,是整个西川、成都平原的屏障,这里的庞统祠和庞统墓是四川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处三国蜀汉遗迹。

  沿金牛古驿道走进密林,不仅可以享受古色古香的古韵味儿,还能呼吸清新自然的气息,品位历史古迹,相当有味道。逛完古色古香的古迹,再带上小伙伴们在树荫边、水库旁等地方来一盘烧烤,那滋味儿简直不摆了!

  门票:30元,停车5元

  自驾路线:成都-成绵高速-德阳-罗江-白马关

  小贴士:想烧烤的那边有农家提供烧烤架子,也有配菜。

  10、什邡蓥华山钟鼎寺

  蓥华山远古的地质成因形成了雄奇险峻的峰林断崖地貌,虽然经历过地震的冲击,但是纯朴原始的景色一样没变。和小伙伴们一起置身在空旷的山谷中,爬爬山,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尝尝地道的农家美食,这才是悠哉悠哉的生活。

  门票:免费

  自驾路线:成都-成绵复线高速-什邡北下-蓥华镇-蓥华山

  小贴士:到钟鼎寺山顶有几处弯道陡坡,特别是下雨下雪后,请小心驾驶!蓥华山里面因为地震的原因,有些地方还很危险,千万不要深入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