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美丽自驾游,观赏天鹅湖居延海

  • 时间:

  内蒙古最吸引人的还属独特的自然风光。雄伟的大青山,巍巍贺兰山,浩瀚无垠的沙漠奇观。再看那无边无际的草原景色,在这片广阔大地上,有茂密的森林、丰美的草场、肥沃的农田、寥廓的水面、众多的野生动植物和无穷的地下宝藏,让人留恋忘返,

  草原的民族风情与蒙古粗犷豪放的歌舞艺术更是让人怦然心动,撩人心弦的蒙古长调、奔放舒展的安代舞、感人肺腑的马头琴。

  美食推荐:烤全羊、烤羊腿、手扒羊肉、奶皮子、奶豆腐、奶酪等源远流长的传统饮食同样让人垂涎。

  1.呼伦贝尔三日游路线

  呼伦贝尔是一块天赐的地方,在这片地域辽阔、风光旖旎的地方,有水草丰美的草原、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洁白无瑕的蒙古包。走进这样一幅绚丽的画卷,你只愿做一只草原上幸福的小羊。如果只有三天,主要选取精华游览。第一天主要游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和海拉尔森林公园,第二天游览呼和诺和草原和呼伦湖,第三天游览瞒住里的景点。

  第一天上午参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在外貌气势磅礴、恢宏大气的建筑、遗址下反省战争的残酷,珍爱和平。下午去海拉尔森林公园,可以观赏北园的樟子松和白沙滩,南园的植物园和动物园。晚上回呼和浩特市区食宿。

  第二天早上去呼和诺和草原,在这里,身着蒙古袍,跃马扬鞭,真正体味一下蒙古游牧民族特有的风情。中午吃顿蒙古大餐。下午去呼伦湖,欣赏由蒙古包、勒勒车、牛、马、骆驼和牧羊犬以及蓝天、白云和湖泊构成的绝妙的风景画。晚上可住在湖西畔的新巴尔虎蒙古族牧民家。

  第三天去满洲里,先去国门景区,拍拍照,然后去中俄互市贸易旅游区买些特产,之后去俄罗斯套娃广场,晚上去中俄商贸步行街,品美食,赏夜色。

  2.满洲里经典两日游

  作为中俄边境城市的满洲里,有着独特的俄罗斯风光,呼伦湖仿若蓝宝石般镶嵌在呼伦贝尔草原上,那是满洲里人的骄傲。花一天的时间在满洲里市内逛逛,欣赏下夜景;第二天转战满洲里周边的呼伦湖和草原,放飞心情。

  第一天利用一上午时间闲逛满洲里市区街道,目的是寻找去市外景点的出租车还有午饭处。下午,逛博物馆、监狱陈列所、谢拉菲姆教堂遗址、苏联红军纪念园。夜逛满洲里市街头,品尝当地美食鱼匹子、满洲里三白、奶茶、马奶酒、奶皮子、炒米、满洲里羊肉

  ,住宿可在满洲里市区,酒店宾馆很多。

  第二天去早上去逛中俄商贸步行街,它是中俄旅游纪念品为主的专业批发市场,可以买些特产和纪念品。周后去满洲里市区附近吃顿大餐。然后返程。

  3.内蒙古阿尔山经典三日游

  在绵延千里的大兴安岭上,神奇美丽的阿尔山犹如一颗璀璨的新星闪烁在祖国的北疆。它以独特的熔岩地貌和天池群、举世罕见的矿泉群,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闻名于世。阿尔山地处偏远,风景区范围很大,一般需要三天游览。

  第一天游览地质奇观——玫瑰峰,晚上泡温泉;第二天是重点,游览阿尔山森林公园;第三天游览锦山秀水——好森沟,有兴趣的再去阿尔山滑雪场滑雪。

  第一天早上去阿尔山火车站日式站房,观看中国最小的火车站,有点像瑞士的小站,非常漂亮。之后去玫瑰峰,可站在玫瑰峰最高俯视四野,如浪涛翻滚的麦田象大海一样辽阔,金灿灿的油菜花光彩夺目,如今仙境。之后去海神圣泉泡温泉。晚上住在景区内。

  第二天赴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可以游览水面如镜,一泓碧波的天池,也可以去看看由于火山喷发形成的奇观石塘林,还可以去哈拉哈河的浅水处踩石涉水,看珠飞玉溅。晚上可住在景区内的宾馆。

  第三天上午去好森沟,可以游览麒麟峰、猎人峰、天河峡谷、仙人洞、雨塔石等,奇峰异石,姿态万千。下午去阿尔山滑雪场滑雪。至此旅程结束。

  4.阿拉善环形七日游

  阿拉善是一个难进难出的地方,但也是一个进入就不愿离开的地方。这条线路是一条非常经典的阿拉善环形自驾游线路。从银川奔来,七天的时间,不管是沙漠、草原、还是胡杨林,一定都会让你毕生念念不忘。

  第一天早起从银川出发,中午到贺兰山南寺,又叫广宗寺。当年只身遁去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游历印度、西藏、四川、安多等地后,在这里弘法30年,被当地人尊为上师葛根,他的思想与阿拉善的历史紧紧相连,一段段神奇的故事在这里代代相传。晚上在景区附近的宾馆住宿。

  第二天早上早起去腾格里达来月亮湖感受大漠风情,远观月亮湖,如同大漠中的一叶扁舟,使人恍如梦境。下午去福音寺,该寺是阿拉善王之子在皈依六世班禅后创建的。寺周围丘陵起伏,山泉回绕,松柏长青,草木繁茂,鸟语花香,景色迷人。畅游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晚上住在福音寺景区附近。

  第三天上午去乌力吉风电场,可以选择在乌力吉风电场拍摄风车,可以选择一排风车的侧面来拍摄,以地上的茵茵绿草和蓝天白云为衬,很漂亮。之后去八道桥胡杨林,可以看到流动的沙丘,还可以拍到一对对骆驼在沙漠中缓缓行走的镜头,很有感觉。晚上住在达来呼布镇。

  第四天可以看到在额济纳567万亩的天然林中,生长着一棵被当地人称为“神树“的胡杨树。生长在沙漠上枝繁叶茂的“神树”,令人肃然起敬。然后去有天鹅湖之称的居延海,有如新月,据说在居延海日出,可看到一边太阳一边月亮的奇观。下午中蒙交界处—策克口岸,可以买些特产回去。晚上仍住在额济纳市区。

  第五天早上去甲渠侯官遗址,它又叫破城子,在该遗址处曾出土了万余枚汉简。之后前往东风航天城,就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曾是“神五”“神六”的发射基地。然后直奔张掖市,晚上在张掖市留宿。

  第六天早上从张掖出发,下午到海森楚鲁怪石城。方圆几十里范围内,漫山遍野都是风蚀地貌形成的奇石怪岩。另外,山中有梧桐沟,生长着300多棵梧桐树。晚上回阿拉善右旗市区住宿。

  第七天游览巴丹吉林沙漠。在广阔的沙漠之中,除了漫漫的黄沙和星点的湖水,还可以看到美丽的绿色,为沙漠凭添了几分生命的痕迹。晚上可住在沙漠度假区。下一天从武威火车站返程。

  最佳游季:

  内蒙古属典型的中温带季风气候,寒暑变化剧烈。冬季漫长而寒冷,多数地区冷季长达5个月到半年之久。夏季温热而短暂,多数地区仅有一至两个月,部分地区无夏季。

  草原区的春、夏、秋几乎相连,7月中旬-9月初是前往草原的最佳时间。

  内蒙古的冬季漫长严寒,但冬日的冰雪又是别一番的景观。冬季的草原全部为冰雪所覆盖,不仅可以欣赏满天飞雪、无边雪原,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意境,还可以在滑雪场参与各种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