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大裂谷七站游,铜墙铁壁天然风光

  • 时间:

  第一站:獐子堡> 第二站:鸡冠岭> 第三站:天门洞> 第四站:铜墙铁壁 > 第五站:青天峡地缝> 第六站:老君洞>第七站:武陵泰斗索道

  01獐子堡

  从武陵山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大巴后,从图语广场进入景区大门。景区的大门是建在山顶上,刚一进去,就是一长长的下坡,从上而下地深入大裂谷,也是一种独特的游览方式。盘山公路一侧是武陵山脉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因为位于山巅,视野也特别辽阔

  此处又叫獐子堡,但奇怪的是这里没有獐子这种生物,到是随处可见的野生猕猴。猴群蹲立在观景平台的护栏柱上,好奇地盯着前来的观望的游客,淡定而悠闲。猴妈妈怀里抱着可爱的小猴子,时而灵敏地在悬崖上的树枝攀跃,时而跳进平台闲庭信步,并不在意围观的游客。

  02鸡冠岭

  沿着栈道前行,途中绿荫盖天,满目清新。峰回路转之后,我们来到了鸡冠岭。听说鸡冠岭因其酷似鸡冠而得名,山岭上壁立千仞、怪石嶙峋、千姿百态让人忍不住叫绝。鸡冠岭是由强烈地壳运动而形成的直立石壁,岩石时代属于2.5亿年前的古生代二叠系长兴组石灰岩。垂直落差300余米。

  03天门洞索桥

  天门洞索桥是才开通的新游线,从云雾阁离开穿过鸡冠岭后,直通天门洞。索桥从天门洞穿越而过,连接起另一个山头,仿佛天堑变通途,避免了又要爬坡上坎的辛劳。这里来来往往的游客踏上索桥,仿若在空中凌波漫步,微微摇晃的体验既惊险又好玩。

  04铜墙铁壁

  继续往下,一面天然的屏障上像是被天神凿开了一个豁大的洞口,穿越洞口,便到了另一座山峰——铜墙铁壁。远远望去,这道“铜墙铁壁”与周围的轻松灌木形成鲜明的对比,当阳光照射过来,更显金碧辉煌。铜墙铁壁其中一部分剥离开来,看似威严耸立,令人胆颤心惊,实则巍峨矗立、岿然不动。铜墙铁壁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横亘在仙境与人间。听人介绍,“铜墙铁壁”是在整个喀斯特地貌大环境中,靠亿万年的自然威力和雷霆万钧的地质运动,因为断层且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化作用而形成的一面光滑石壁,其岩石时代属于2.5亿年前的古生代二叠系长兴组石灰岩。

  05青天峡地缝

  武陵山的核心区是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峡谷。只有当你来到大裂谷面前,你才会惊叹于它的雄伟壮观与气势磅礴。天地泼墨,大裂谷的旷世奇观,让你目不暇接,两岸重峦叠嶂,真可谓壁立千仞、状如斧削,令人叹为观止。沿嵌壁栈道前行,裂谷地缝蜿蜒曲折,左右逢源,惊险神秘,直呼这门票值了。

  06老君洞

  走到青天峡地缝的尽头可以看到地缝与一个巨大的溶洞紧紧相连这便是老君洞。当地老百姓传说:老君洞里囚禁着一条蟒蛇精,因此,千百年来一直少有人涉足。后经探测,老君洞为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横向洞穴,全长8.3公里。洞里,到处是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石钟乳、石花、石笋、石柱、石台地;分布着神奇的暗河、瀑布、间歇泉;入口处不远,还有一个巨大的溶洞大厅,相当于一幢二三十层高的大楼。尤其好玩的是,在大厅里稍微弄出一点儿响声,立刻就被扩散为旋律优美、婉转回环的音乐声,由此有人将它称为维也纳的“金色大厅”。

  07武陵泰斗索道

  武陵泰斗索道——被称为亚洲第一陡的索道,缓缓乘索道升空,垂直陡峭的山壁就在眼前展现。当索道运行时,遇上山顶云雾缭绕,犹如置身“仙境”。此外,景区另一风景“天门洞”与泰斗索道形成一横一纵两道天索架于万壑群山中,形成了“天门奇险”的景色。

  1、自驾:

  重庆主城出发:主城-沿江高速(G50S)-涪陵南-白涛-武陵山大裂谷。全程约111公里,1.5小时车程。

  万州出发:万州-宜万高速-长寿-渝涪高速-涪丰石高速-涪陵南-白涛-武陵山大裂谷。全程约287公里,2.5小时车程。

  湖北利川出发:利川-涪丰石高速-涪陵东-白涛-武陵山大裂谷。全程约265公里,2.3小时车程。

  四川达州出发:达州-包茂高速(G65)-邻水-转垫江-转长寿-涪陵南-白涛-武陵山大裂谷。全程约307公里,3.5小时车程。

  2、乘车:

  江北红旗河沟汽车站乘长途大巴到达涪陵客运中心(约90分钟车程),再转乘到武陵山旅游区的专线客车,或乘至武陵山乡镇的班车。

  3、当地特产:

  南沱龙眼干、大木红心猕猴桃、大木肾豆、涪陵方坪茶、乌江牌榨菜、胭脂萝卜、涪陵油醪糟。

  4、景区咨询电话:023-72701503

  景区夏季售票时间为8:3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