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游玩之地,对话蓝天,俯览山川

  • 时间:

  夏至来临,

  每天在高温的“烘烤”下,

  到底要去哪里游山玩水最安逸呢?

  立刻马上!

  这就带你走进什邡蓥华山

  01

  钟鼎寺风景区

  祈福钟鼎寺凉居大森林。 来到蓥华山怎能不去钟鼎寺享受这里的22℃夏天,在负氧离子充沛的世界里,对话蓝天,俯瞰山川。置身在茂密的山林间,尽情享受纯净呼吸,在清凉夏日里感受自然的魅力。

  钟鼎寺又名中顶寺,始建于明朝景泰年间(1450—1457),所谓“中鼎”是指其所处位置是蓥华山区朝山路线之中点,明朝时曾有山路从蓥华镇至钟鼎寺。中鼎寺建成后曾铸铜钟一口, 其形如鼎,所以中顶寺又称钟鼎寺。

  景区现有地标性建筑:寺庙、广场四足鼎、喷泉水池、钟鼎塔、科普游廊。景区现有娱乐项目:丛林穿越、真人水弹CS、鬼屋、滑草场等。

  当然,一定要提前订房,因为每年天热的时候都订不到房!

  地址:什邡市蓥华镇瓦窑村5组钟鼎寺景区

  这里,小编推荐一家,经四川省旅游局评定的“五星级乡村酒店”——庆友嘉苑。

  开放式花园设计格局,建筑自然点缀山谷之中,将最好的景色赋予公共活动空间。

  整个山庄就是一个大花园。行走于各处,都是满目自然风光和优美景观,山林、乡村,延绵不断的山脉线,层次错落,明暗渐变

  下楼,即是静谧花园,或健身广场,亦或是禅茶悟道之所。

  舒适的居住空间才对得起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钟鼎寺还有大大小小几十处酒店,各有特色,等待你来发现。

  02

  红峡谷风景区

  红峡谷 ,是什邡为了打造,地震后新建立起的新红白镇的经济,花巨资,修建的一个旅游目的地

  这里山清水秀,峡谷俊丽。两边山上,松柏绿意葱葱。下了雨后还有小瀑布,在山涧悬崖上新修栈道。依山谷走势,时而婉转,时而曲境。人在峡谷栈道上行走,一步一意境。

  沿着峡谷栈道前行,眼里见到这一路的山与水,花与人,尽情感受深山之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奇迹!云雾缭绕,弯曲起伏、幽静山谷中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当然!耍水才是红峡谷的灵魂所在!红峡谷这里地势平坦,适合玩水、戏水,感受山泉水的浸凉!

  水中一顿小烧烤,清凉、美味!这是和烈烈夏日里最刺激的玩法。

  03

  神瀑沟风景区

  在什邡市西北部蓥华镇石门村,有一处藏在深山避暑胜地——神瀑沟。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去森林溪流中,瀑布水潭边,石梯山道间,亲近大自然,享受清凉。

  清幽温润的神瀑沟属于龙门山脉。这里山高林密,乱石嶙峋, 沟壑处处,一条溪流贯穿峡谷,水流自上而下倾泻入沟。峰峦徘徊的蓥华山,造就了神瀑沟的蜿蜒盘旋,如巨龙缠绕群峰。

  经过一座浮桥踏入上山的栈道,我们步入山谷,只见青山对峙,绿树滴翠。呼吸着山涧溪沟中清新滋润的空气,行走于草木葱郁的山间栈道。微风习习,水声潺潺,曲径踏绿,让人一扫高温与尘世烦扰。

  怪石林立,山涧流水淙淙。行走在静谧的峡谷里,聆听鸟啼虫鸣,飞瀑流泉之声,浸润其中,欣赏曼妙的自然交响曲,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山高谷深,清澈的水流自上而下倾泻入沟,在与高高的悬崖相遇时,变成玉带飞练般美丽的瀑布,像一条白带子挂在山上。

  神瀑沟最大的瀑布当属神龙瀑。虽说神龙瀑是最大的瀑布,水势却并不大,瀑布也不宽,清澈的水流从山上直泻下来,撞击着岩石上的棱角,飞溅起一朵朵水花。

  以上图文来源:吴向东文学摄影工作室

  这里还有德阳境内首座7D悬空玻璃吊桥也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04

  红枫岭景区

  这个神奇的地方,是川西最早赏枫叶的风景区,夏天更是露营避暑的圣地。

  这个藏在红枫岭的小屋,是小伙伴乘凉避暑的必到之处,四川枫叶指数排名第一的地方。距离如此的近,这里的星空屋刷爆了朋友圈,堪称每个人过来都必须打卡的经典美景

  强烈推荐

  这里是大自然的氧吧不仅有河滩、森林、峡谷、瀑布、漂流、古镇

  还有一处藏匿于山间的水上乐园有沙滩还有海浪好吃的、好耍的、好玩的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西南地区大型山林生态水乐园,直接把水上世界搬进了蓥华山森林景区,作为绿色山林中的一抹蓝,如果说它是山林里的夏威夷,我想没有人会反对,快来体验在山林里乘风破浪。

  当山泉、沙滩、树林这些自然元素交织在一起,便组合出这个仙境般的自带天然氧吧的戏水场所。

  彩虹+急速滑梯俯冲直下,享受急速的快感!飞流直下,伴随水花体验最爽的滑道飞行!直奔水池,既刺激又好玩。

  浅水区,这是火烈鸟与孩子们的天堂

  既可以在阳光下邂逅海洋世界的美丽风景,又能在清凉中享受欢乐水世界

  当海滩遇上大浪的冲击,带来的是刺激与清凉!

  路线:

  从成都出发前去什邡蓥华山避暑游玩的朋友,沿成绵复线高速往什邡北方向行驶,至什邡北下高速后,再走广青公路即可进入“蓥华山风景区”,再导航到你需要去的景点。

  到了什邡当然要尝尝什邡美食

  01

  什邡板鸭

  前往山区,经过洛水镇时,你当然要品尝一下四川的着名小吃——什邡板鸭,亦是什邡当地着名美食、传统名产,有口皆碑,具有100余年的历史。

  什邡特产的什邡板鸭分生板鸭和熟板鸭(俗称烧腊鸭子),系腌卤食品中的精品,历史悠久,是与叶烟齐名的什邡特产。板鸭系以其在晾晒和腌卤过程中,均采用竹骨绷撑,成品成板状而得名。

  生板鸭有三类:即去骨鸭饼、桶鸭、板鸭。成品可保存三至五月。如需要,可真空密封包装,保存期更可延长,便利运销。吃法以清蒸为宜。下放蔬菜,不失本味;煮食亦可。

  之所以称它为“板鸭”,其实是取其形,它在晾晒和腌卤过程中,均采用竹骨绷撑,就是把鸭子撑成像人扑地上摆一个大字一样,因撑开了,所以变成了平板状,因而叫板鸭。

  02

  但氏豆腐

  当你在前往红峡谷时,你将会经过一处这样的地方。

  红白但氏豆腐堪称什邡一绝,现产品种类及口味已达数十种,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好评。人们说:“全凭巧手点琼浆,众品齐夸胜硕羊,章山佳味存红白,玉碗呈君任品尝。

  民国时期,在章山深处万山环抱的一片平坳处,散落居住着几十户人家,一头天齐宫,称为白庙场,一头太阳神庙,叫作红庙场。这山中,习惯于种黄豆,由于山高谷深,蔬菜缺乏,最初有一人家,用石磨手工磨豆腐出售。

  有豆腐干、豆腐肉,五香味、卤味,各种品类可以选择。

  当然,在景区附近还有很多美食,包括在什邡城区还有什邡人引以为豪的“什邡米粉”。这里就例举两样在途径之路的特产。

  怎么样?

  激情夏日,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