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小众景点的争奇斗艳,你不好奇吗

  • 时间:

 初冬,雨水相伴,但好在温度适宜。余姚周边的小众景点又开始互相争奇斗艳起来,这个周末我们自驾去了余姚!

  一、梁弄古镇

  梁弄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和宁波市的中心镇,位于浙东四明山北麓,姚江之南。

  二、梁弄古镇

  梁弄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抗战时期是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的心脏,历史上还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驿站,李白、皮日休等渚多诗人驻足于此。自然人文,相得益彰。

  三、狮子山

  狮子山宛如养在深闺的美丽少女,一切山石皆是原生态的模样。巍巍磅礴的“尖岩”形似三角形粽子似的石笋,中间被一把石斧劈成两半,有一线天之称。如今,绿竹扎进了缝隙,那纤细柔美的样子却又长青不败。拾阶而上,穿过竹林,稍上边有一高岩石门,没想到里面竟别有洞天!这里是“岩屋”。我看那古藤与花草给灰褐色的岩壁披了一件外衣,水珠像珍珠似的在地面上跳开,清凉又热闹。景区负责人说,雨水季节时更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水帘。岩屋里面却是雨水狂风避及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