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西藏无人区晚上,为什么不要在车内住

  • 时间:

  西藏无人区恶劣的环境

  西藏无人区拥有诱人的景色,但那里毕竟是荒无人烟的地区,里面的危险也很可能会令我们意想不到。如果有人在那个区域失联了,的确会有搜救队去搜寻,但想要等搜救队将失联的人员活着带出来的可能性不大,那么为什么还要派这么多人员去搜救呢?

  搜救队找到活人的机会比较渺茫,但如果可以找到失联人员的遗骸,也可以对他们进行安置,至少不用让他们暴尸荒野;同时也可以找到一些遗物,交给他们的亲人,可以给他们亲人一些安慰。那么西藏无人区里面到底会有多危险呢?

  1、平均5千米的海拔高度。

  西藏地区的海拔一般都比较高,在无人区的海拔同样也不例外,它们的平均海拔可以达到5千米以上,在最高海拔的地区也能达到6700米,这样的海拔高度会对人体造成两种危险。

  第一是氧气非常稀薄,在海拔5千米的地方,氧气含量通常都会降到11.1%,人类很容易就会产生高原反应,性命就会比较危险;第二是由于海拔比较高,同样也会导致气温比较低,尤其是在晚上,气温一般都会降到0℃以下,在这样的气温下过夜,如果不适应的话,是很难熬的。

  2、地形比较复杂。

  有的地区被雪山包围,所以不能大喊大叫,弄出比较大的震动。要是造成雪崩,逃生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很可能就会被崩塌的大雪掩埋,到时候搜救队连找都很难找到。

  无人区的湖泊和沼泽众多,大大小小的分布形成了不一样的景色,但不要想着从这些区域越过,因为那里的海拔比较高,气温也比较低,有些地方已经变成了硬邦邦的冻土,当然湖泊沼泽的温度也比较低,要是从这些地方越过,体温也会迅速降低,如果没有找到快速回升体温的办法,那么人的生命就会有危险了。

  除了湖泊沼泽之外,还有一部分区域是沙地,放眼看去可能并没有那么危险,但实际上这些区域的地面并不结实,人要是踩在上面,很容易就会出现塌陷,被流沙吞噬,而且根本就没有地方可以借力爬出来,越是挣扎就会陷得越快,最终会永埋地下。

  3、凶猛的野兽比较多。

  由于千百年来,这些地区很少有人类干扰,生态环境会保护得比较好,所以也存在着众多的大型食肉动物,这些都是比较凶猛的猛兽,会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它们包括野牦牛、西藏棕熊、野狼和藏野驴等等野生动物。

  这些区域一般都会拥有充足的食物,所以这些野生食肉动物一般也很少会主动攻击人类,但当人类出现在它们面前的时候,很难把它们不会将人类当作威胁,所以它们也有可能会做出一些过激的反应,到时候这些野生动物很可能就会攻击人类。

  4、多变的天气。

  西藏无人区的天气也复杂多变,而且昼夜温差也比较大,这些变化至少都是有规律的,但如果出现下雨或者下雪,这些变化的规律是很难掌握的,所以这些多变的天气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单纯的下雨或者下雪并不害怕,但这些多变的天气通常都会造成气温骤降,而且在西藏无人区,想要找到一棵树或者一个山洞来躲藏,也比较困难,这些雨或者雪直接落到人的身上,很容易会使人的体温降低,一旦人类无法快速恢复正常的体温,那么大多数等待的就是死亡了。

  为什么夜晚不要住在车内?

  来到这些荒无人烟的地区,一般都会开车来吧,但到了夜班最好还是不要住在车内,虽然住在车内并不见得全是坏处,但也的确出现一些对我们生存不利的情况,所以还是不要住在车内。

  1、住在车内的好处。

  首先我们就来看看住在车内的好处吧。由于在西藏无人区,到了夜晚气温就会降低,即使带了非常充足的衣物,也未必可以抵抗夜晚的寒冷,所以在车内至少还可以开空调,这样还可以舒适地度过一个夜晚。

  另外,由于西藏无人区的野生动物比较多,就算是到了晚上,有很多大型的野生动物还会出来活动,例如野狼,它们在晚上就会出来活动,而且有时候它们会发出长嚎的叫声。人类要是听到这些叫声,就能判断这些野生动物,应该就在附近,心里一般都会有一丝丝的恐惧。

  要是可以住在车内,相对来说车的结构会比较牢固,能防住一些食肉动物的攻击,稍微会提高一些安全感。但在车内并不见得会绝对安全,要是找到这些食肉动物的围攻,那还会比较危险的,不过只要人类不去招惹这些野生动物,一般也很少会出现被它们围攻的情况,所以住在车内还是有一定的好处。

  2、为何不建议住在车内?

  但住在车内的坏处也比较多。夜晚住在车内的确可以开空调来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但这种行为是比较危险的,因为开空调需要耗油,如果汽车没有了燃料,那么它们就相当于一个铁疙瘩,以后的情况会更加麻烦。

  在西藏无人区,面积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人类很难靠两条腿走出这些区域,如果可以坐着汽车行驶,就算路面并不好,速度也会比我们两条腿走路要快一些,更加容易走出无人区。

  但如果汽车没有燃料了,我们就少了可以代步的工具,到时候依靠两条腿来走路,在体能的消耗上会变得更大,而且移动的速度更慢,恐怕所带的食物已经消耗完了,都还没有走出无人区,到时候在路上遇到一些野兽,别以为可以趁机补充食物,说不定人类还被野兽补充食物呢?所以生还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

  即使是有意识在车内不开空调,在车内过夜还是不可取。因为西藏无人区的海拔已经很高,氧气已经非常稀薄,要是关闭了车门,那么车的内部基本上就相当于一个密闭的空间,不会与外界的气体进行交换,这对于里面的人是非常危险的,随着氧气的消耗,车内的氧气含量会更低,同时人类也会呼出二氧化碳,这样导致每呼吸一口气,吸入的氧气含量会更少,这其实对人的性命也是有危险的,很有可能会因为缺氧而死亡。

  如果不关闭车门,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但其实保暖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不如在地面搭帐篷,不过这样就很难防野兽了,所以夜晚就不是很安全,也很难达到休息的目的。最好就是可以在附近寻找旅馆住宿,不仅可以解决安全的问题,也可以解决保暖的问题,但问题是在荒无人烟的地区,又有谁会在那里开一个旅馆呢?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要到那些区域冒险,将这些美丽的地方留给野兽,才是人类最大的善意,不仅对于人类比较好,而且对于那些生物也比较好。

  这一次的内容就到这里,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请大大地点一个赞吧!

  综上所述,由于西藏无人区所处的特殊地理条件,已经使它到处暗藏杀机。首先高原地区的氧气非常稀少,同时猛兽也比较多,再加上多变的天气条件,这都会给来那里冒险的人带来很大的威胁。

  要是在那个区域过夜,晚上住在车里防猛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但实际上出门紧闭之后,车内就成了一个密闭空间,在高原地区更不有利于人类的呼吸,会有生命危险。即使改变一些做法,这种危险性也没有很大的改变,最好还是不要去那些区域,对自己和对那些的生物都是好的。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