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必去的八大景点,目前免费开放

  • 时间:

  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龙门石窟历经北魏、西魏、东魏、北齐、隋、唐五代近500年的营造,形成了南北长达1公里、具有2300余座龛、10万余尊造像、2800余块碑刻题记的石窟遗存。

  龙门石窟的历史底蕴有多丰厚就不说了,去景点有专门的解说词器,可以更多地了解到其中的历史故事。

  洛阳白云山

  白云山AAAAA级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十三朝都河南洛阳的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白云山以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形成各具特色的景观区,成为中原地区集观光旅游、度假避暑、科研实习、寻古探幽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被誉为“自然博物馆”、“人间仙境”。

  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就在郑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之一。少林寺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的盛誉。

  焦作云台山

  云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是一处以太行山岳水晶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云台山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和水蚀作用的深度下降,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云台地貌”的景观。

  洛阳白马寺

  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白马寺把佛教传到了朝鲜、日本和东南亚,使佛教在亚洲得到普及,后来又进入欧美,成为世界各地佛教信徒参拜的圣地。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寺院,白马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寺”。

  栾川老君山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的栾川县县城东南三千米处,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北方道教信众拜谒圣地,中原山水文化杰出代表。玻璃观景台为河南省第一个悬空玻璃观景台。

  万仙山风景区

  万仙山风景区在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景区由郭亮村、南坪、罗姐寨、三湖四个风景区组成。万仙山既有雄强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险、奇、秀为一体,主要景点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等200处,完全由人工开凿的1250多米的绝壁长廊,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开封府

  开封府就在河南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开封府被北宋时期天下首府,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威名驰誉天下。曾有三位皇帝太宗、真宗、钦宗登基前担任开封府尹,先后有寇准、范仲淹、包拯、欧阳修、苏轼、司马光等一批不世之臣在此任职,她们执法严明,公正廉洁。形成了以“廉正刚毅、除暴安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鲜明特色的开封府衙文化,使开封府深入民心,名垂青史,而现在的开封府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气势恢宏,巍峨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