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热门旅游景点 洛阳王城公园旅游攻略分享

  • 时间:

  王城公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的王城公园,是全国唯一的遗址公园,也是洛阳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始建于1955年,因修建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由牡丹观赏区、牡丹文化区、历史文化区、大型游乐区、动物园五大景区组成。

  主要景点有:河图洛书碑、根在河洛碑、乐台钟声、靓思飞瀑、周鼎雄居、凤阙映彀、丹阁迎宾等。

  以"河出图,洛出书"为传说,由雕塑家宫殿先生创造。少洛书碑四角竖立着的龙、凤、熊、羊,是中国古代民族的图腾演化而来,寓意炎黄子孙忠心守护华夏文明。

  韶乐台是王城公园西周文化区的主体建筑,是按照周代“筑其台榭,美其宫”的风格建造的。反映了从公元前77年到公元前221年与洛阳有关的3多起历史事件。

  雄据公园正门内高台仿铜周鼎,高4.7米,口径3.9米,宽3.08米,四面腹部及腿部均有云雷纹铺底,饕餮纹饰面,高大雄伟,金光灿烂,是王城八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