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青海,这个州是颜值担当

  • 时间:

青海的美景,基本上都集中在每年的6月到9月,这也是青海的旅游旺季。因为青海的风景,大部分是以自然风光为主,比如像青海湖、门源油菜花、茶卡盐湖、卓尔山、阿咪东索等等。所以每年夏天,来青海旅游的人非常多,这个时间段,无论是吃饭住宿,还是出行,价格相对都是比较贵的。

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其实秋天来青海旅游,也是很不错的,因为秋天的青海,不仅风景不输夏天,而且各方面也比较便宜,花费相对要少一些。而且由于秋天天气也开始变凉,游客也相对较少,所以在这个时间来青海旅游,反而会有更好的体验感。

如果你选择在秋天来青海,那么我觉得你一定要去海北州转转,因为这个地方的秋天是最美的,也是最值得你去打卡的。海北州的全称是海北藏族自治州,从名字我们不难看出,这里是一个牧区,所辖的4个县,都是风景很不错的,其中大家非常熟悉的门源油菜花、天境祁连都在这个州,可以说这个州基本上承担了青海三分之一的颜值担当。

海北州有4个县,分别是海晏县、祁连县、门源县和刚察县,其中除了刚察县可能在秋天风景略显单调以外,其他3个县都有十分不错的看点,值得你一来。

先来说说州府所在的海晏县,海晏县的西海镇是海北州州府所在地,在这片土地上,有一片美丽的大草原,叫作金银滩草原,当年西部歌王王洛宾曾经在这片草原上写下来那首耳熟能详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这片草原最美的季节自然是夏天,可是在秋天,牧草金黄,远处有皑皑雪山,风景也不错。

在这个地方更值得一看的,是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因为同样是这片土地上,诞生了我们国家的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如今当年的研发基地,已经全部打造成了红色旅游景区,而且还专门修建了一个纪念馆,里面展出了当年科研人员进行原子弹研制的一些实物以及场景,还有很多动人的故事,等着你去聆听。我觉得每个中国人,有机会都应该来这里,感受一下当年先辈们的不易和艰辛。

门源县油菜花作为青海省的知名风景,在秋天显然是看不到了,但是没关系,这里依然有很美的风景在等待着大家。首先就是风景迷人的仙米林场,秋天的仙米林场,整个树叶都开始金黄,层林尽染,一派秋日好风光,微风吹过,落叶翩翩,非常美丽。除了仙米林场,门源还有一处雪山叫作岗什卡雪山,这里曾是吴京拍摄《攀登者》的取景地,秋天的风景也很不错,喜欢雪山的朋友不能错过。

如果说夏天属于门源,那么秋天一定是属于祁连县的,祁连县之所以能被称为是“东方小瑞士”,不仅是因为夏天的祁连很美,秋天的祁连更美。秋天的祁连县,由于受青海温差的影响,整个山林色彩斑斓,犹如浓墨重彩的油画,无论是卓尔山,还是阿咪东索,还是祁连大草原,风景都非常漂亮。不少人都会专程在秋天,到祁连来欣赏秋景,这个地方可以说是青海最佳的赏秋地之一了。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夏天的凉爽,青海的秋天早晚温差已经比较大了,所以在这个时间来青海旅游,一定要穿比较厚的衣服,否则一定会被冻着。而且青海整体海拔要高一些,所以也要防止高反。

朋友们,你们在秋天来过青海海北吗?感觉这个地方的风景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