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普宁洪阳镇,真是小吃的天堂

  • 时间:

  一个偶然的机会,临近中午在高速路口下去,正好到达洪阳镇,网上说洪阳小吃特有名,要十个人把小吃当午饭,去之前心理还是很忐忑。

  小镇在外表看起来和其他城镇没有太多区别,一开始到达,我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深入了解才发现她真实的美。

  建议自驾车的朋友,导航到德安里,里面有免费停车,有干净的洗手间。小吃街实在是不好找停车位。

  德安里是清末广东水师提督、名将方耀与其兄弟共同营建的家族集居寨,是潮汕地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时期较长的巨型府第式建筑组群,也是国内罕见的府第式古村落。

  说到小吃街,并不是街名,所以导航是找不到。真正的路名是和南路,就是下图所示,在德安里正门出发一直走,过桥后的第二条街道。

  上图洗手间的位置是德安里的一个侧门,出侧门路口的左手边就是一个专门做炸油条的店铺,可以说是我见到过最小的油条,堪称mini版油条。一块钱三条,童叟无欺。

  这种应该是典型的潮汕特色建筑,我在梅州的叶剑英故居也见过,线条非常有美感,仔细观察发现,发现前后不一定是对称的,原本房檐下都有壁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部分都已经模糊不清了。

  亦称“德政碑”。碑志之一种。旧时官吏离任时,地方士绅颂扬其“德政”,著文勒碑,表示去后留思之意。

  粤有方耀在,可高枕也!

  喜欢美食,喜欢古村的朋友,一定要去洪阳走一走,绝对不虚此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