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走“国道”和“高速”,哪个更划算?

  • 时间:

  有多少人把开车自驾游当作最美好的事情?开车自驾游的确十分方便,自由度也很高,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了。当然,在此之前,很多人都会了解一下相关地区的路况,首先在此面对的第一个选择就是,究竟是国道划算还是高速划算?

  老司机可能都懂,但是这个问题对于新人来说的确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很多新人上路后随便选了一个,直到跑了几个小时才发现其中的差别,不过这个时候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了。为了避免打算出门长跑但是还没长跑的新人朋友入坑,下面直接将这两种道路一一分析。

  首先说国道,国道上的很多交叉口基本都是一样的,很多新人朋友在国道上面开车,第一个问题就是对于国道上面的交通信号灯的限制不熟悉,导致出行效率肯定低于高速。而且在国道上可以驾驶的速度一般是没有高速上面高的,国道限速平均都在70左右,高速最高限速120,最低也要高于60,所以要是想快速到达目的地,最好还是选择高速。

  另外,国道没有高速那么平整,在国道上开车比在高速上开车一般而言更加耗油,不过国道上不用给过路费,这一点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综合而言,国道适用于那些不着急到目的地,喜欢看沿途风景的朋友。

  再说高速,高速上面最低驾驶速度不低于60,最高不高于120,所以从时间角度上来看,选择高速还是非常正确的。高速上面的路况平均高于国道的路况,所以车子能驾驶的比较平稳,相对应的油耗也会更低,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高速上有收费站,所以如果是因为油耗而选择高速的朋友还是需要谨慎考虑。

  两者相比来看,国道似乎更加省钱,但实际上有很多隐藏成本很容易被忽略,由于国道上面的路段不如高速那么平整,所以在国道上开车比在高速上开车对车子的损害更大。而根据官方数据也证明了上述结论,频繁走国道的车子比频繁走高速的车子每年支出的维修费更高。

  综合考虑来看,这两种出行方式在经济上都差不多,而从时间方面考虑,高速具有很明显的优势,所以,以后大家以后要是出远门的话,尽可能走高速,这样最省时间。今天分享就到这里,大家对于这两种出行方式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