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大别山区迎来了震撼的秋景

  • 时间:

  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金寨中国红岭公路沿线,还真有一座青山镇,青山镇这里有条长约5KM的十里溪,是远近知名的景点,这里随处可见大小瀑布和有故事的奇石怪潭,是森林覆盖及水土保持完好的天然氧吧。所以说这里是绿水也不过分吧?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绿水青山。

  最难能可贵的还是十里溪保留下来的原生态,这里不收门票,也几乎没有商业化。周边零零星星的会有几家土菜馆,住宿的话可能都找不到比较好的地方,还是去县城。在十里溪游玩也没用太多的攻略,沿着溪流沿途观景就好,喝一口山泉水,尝一口农家饭,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纯正和空灵。

  十里路走下来也不短呢!所以我当时是和朋友下午来到这边,然后一直玩到了太阳快要下山。也是被我们赶上了一个好天气,当天的落日实在太美,停留了我们的脚步。玩得还不过瘾,就趁着夕阳的余晖航拍了一下这里,深秋枯水期显得瀑布没有那么壮观,但层林之中丰富的色彩如同大自然的调色板,天马行空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

  不得不说大山里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的,于是就找了十里溪旁边的农家乐解决了晚餐。大山里的美食都很实在,真正的好吃又便宜。金寨的大别山吊锅很出名,现在为了方便,大多数也都演变成了酒精炉,有炉火加热的菜更入味,深秋吃起来也更有暖意,真的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