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座城市,是宜居养老的好地方

  • 时间:

  在我国中部地区,有两座城市不得不提,一个是湖北省省会武汉,另外一个就是湖南省会长沙,前者不仅是湖北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也是湖北省、中部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城市,还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交通枢纽,更是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城市。此外它也是中部地区唯一一座能够直达全球五大洲的城市,可以说在很多方面,武汉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我想是毋庸置疑的。

  长沙的表现也不差,它没有武汉那么显赫的“身份”,除了一个省会头衔之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平淡无奇”的地级市,但就是这样一个“地级市”,却凭借“吃得苦、霸得蛮”的城市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佳绩,不但让人刮目相看,亦让人们记住了这个“百折不挠”的城市,如今的长沙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未来凭借自身的一些优势,它的发展还会再上一层楼,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当然,偌大的中部拥有的远不止于此,除了武汉、长沙之外,还有许多值得称赞的城市,它们经济方面或许要略逊一筹,但在整体实力方面却是与武汉、长沙相差无几的,甚至在某一方面还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它比长沙适合,比武汉清静,是一个养老宜居的好地方,曾经的它还是中部地区排名第二的存在,它的名字我想好多人都不陌生,它就是河南省会城市—郑州。

  郑州位于河南省中北部,它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部分,还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集铁路、航运、电力、邮政等为一身,其境内的郑州航空港区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可以说是非常的优秀。郑州历史悠久,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在历史上曾五次作为都城存在,由此可见它的辉煌,真可谓缤纷绚烂,精彩纷呈。

  郑州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经济发达,它东与开封接壤,西与洛阳紧密相连,北临黄河与新乡、焦作遥遥相望,南与许昌交界,西南则与平顶山“唇齿相依”,是河南省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座GDP超万亿的城市。未来在河南“强省会”战略的支持下,只要郑州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大区域间的协作力度,它势必还会走得更好更远,对此我们予以最真挚的祝福。

  旅游方面,郑州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汇聚了少林寺、天地之中、观星台、中岳庙、河南博物院等大大小小的优质旅游景点,其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少林寺了,它不仅是郑州最知名的景点,就算放眼国内乃至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不少名人都曾去过少林寺,喜欢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