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最好玩的地方,这几个景点你去过吗?

  • 时间:

  枣庄,听名字就很接地气,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里,但是你一定知道台儿庄古城,毕竟历史上著名的台儿庄战役就发生在这里。枣庄因铁道游击队和台儿庄大战而闻名中外,但是除了台儿庄,枣庄还有一些好玩的景区,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冠世榴园

  冠世榴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南部、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园区有榴树530余万棵,48个品种。冠世榴园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因为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吉尼斯之最”。

  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坐落在峄城西绵延二十多里的向阳山坡上,方圆5公里之内地势平坦、山泉众多,有冷泉、牛鼻子泉等,邻近石榴种植园、三近书院、园中园等多个景点。

  青檀寺景区

  青檀寺始建于唐代,为鲁南地区规模较大的一座佛教寺院,是枣庄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一个景点。其坐落于楚汉两山之间的青檀峡谷内,古峄县八景之首“青檀秋色”的发源地。

  青檀寺因寺内遍布青檀树、古青檀树数量惊人而闻名,该寺原名云峰寺,坐落在楚、汉两山构成的青檀峡谷之中,因峡谷中长满青檀树,后改名为青檀寺。

  青檀庙会是从清朝时期延续下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庙会,为鲁南地区最大,影响苏、鲁、豫、皖等四省及江南部分地区的知名庙会。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九,农忙之后,逾二十万市民与游人会前往青檀寺景区“赶庙会”。

  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

  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位于冠世榴园的核心区域,占地15公顷,主要包括中国石榴博物馆、枣庄市石榴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石榴良种采穗圃、石榴良种种植示范园等。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是国内独一无二的石榴科技文化观光园,在传承石榴文化、丰富旅游景点内涵、促进石榴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万福园

  万福园是中国第一个福文化主题园,集中了冠世榴园古老园林的精华,也是榴园原始风貌保存最为完好的精华所在地。

  青檀精神教育馆

  青檀精神教育馆既包含了古代的峄城名人,又包括了战争年代发生在峄县的故事,其中大家所熟知的鲁南大捷、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等故事都在这里得到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