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建成就火的建筑,吸引无数游客

  • 时间:

在众多建筑中,高楼大厦总会比较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对于这种庞大的建筑,大多数人都不会自觉地停下来多看两眼;如果这个高大的建筑外形还很独特的话,就更会吸引旁人的注意力了。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很多城市的摩天大楼都非常引人注意,尤其是国内的一些摩天大楼,其造型设计可谓天马行空,比如上海中心大厦就是其中之一。

上海中心大厦

上海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国际化大都市,每年都要接待无数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前往,而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有很多的。

但如果要从中选出“最闪亮的那颗星”,莫过于上海中心大厦。它位于浦东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地处贸易区最中心的位置。

其高度达到632米,主体建筑地上有127层,地下还有五层,总建筑面积达到57.8万平方米。它高度在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建成的项目中排到第二高。更重要的是,它是我国首次建成600米以上的高楼,向世界展示了国人的建造实力。

目前,上海中心大厦已经成为了上海市地标性建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除了其本身具有独特的意义外,它的外形也为其“加分不少”。

平心而论,从平面图上看,上海中心大厦的外形和“奇特”挨不上边,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用色上和周遭的建筑都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外形奇特?就这?

事实上上海中心大厦造型的“奇特”之处是需要从半空中俯视的。大厦采用了一个旋转体的造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这个旋转体的旋转程度是120°。

从工程师的角度看,这个旋转体的存在不是毫无意义的,据说是可以减少24%的风荷载;每层旋转1°左右可以在美学和风工程学上都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而这就是这座大厦的内藏玄机之处。

不过在游客眼中,上海中心大厦这外形被吐槽像一个被卷起来的报纸,尤其是上方多出来的部分,尤其得像。

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造型,反而给上海中心大厦带来了不少人气,很多人不远万里赶来就是为了一睹大厦的风采。

就连一向“见多识广”的外国游客面对这栋大厦都表示叹为观止,表示这建筑真的太独特了。其实早在它还没有完全建成的时候,就已经被外国人给“盯上了”。2014年的时候,两个国外极限运动爱好者偷偷翻过工地的围墙,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爬到了当时还在施工的大楼顶部,坐在了顶端的吊机上,距离地面距离650米左右,掉下去必死无疑。

他们还在吊机上坐着互相留影,让人不知道该骂他们不要命还是感慨他们胆子太大了。不过他们的这波行为确实赚足了眼球,还顺带宣传了一波上海中心大厦,让它在还未建成的时候就火了一把。

在建成后,也有不少人跑到这里来参观,因为它是集写字楼、娱乐观光、酒店于一体的综合建筑,所以也成为了上海的一个热门旅游景点。在大厦内部还有一个非常豪华的空中花园,游客可以坐在窗边一边惬意地喝着咖啡一边从高处俯瞰上海的景色。大厦内部还安装了18米/秒的超高速电梯,哪怕一口气坐到顶楼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大厦内有设置专门的观光层,比如118-119楼的上海之巅观光厅,让游客们全方位地体验到科技与自然合二为一的景观,是非常热门的打卡地。

还有1楼的上海中心博览馆,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艺术文化爱好者前来观光。与此同时,上海中心大厦周围也有很多旅游打卡点,让它显得不会那么孤立,如果在大厦内游览够了也可以去周边逛一逛。大厦的地理位置很好,交通四通八达,去哪里都畅通无阻。

结语

当然,上海中心大厦只是上海观光地的冰山一角,这座宝藏城市里还有着许多值得游览的地方,等着人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