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面积第二大的城市,面积是兰州的3倍

  • 时间:

  很多人以为只有内蒙古才有蒙古族,实际上甘肃张掖这个地方也有蒙古族,在张掖肃南里,有一个蒙古乡,这个乡虽然不是很多人,但是却拥有着浓浓的少数民族的文化,拥有全西北最美的草原。

  来到甘肃面积第二大的城市张掖,这里是肃南的白银蒙古自治乡,和裕固族的文化相似,这里的少数民族都是十分好客的,来到这里,我们总会被少数民族的热情所感染到。这次我们做客蒙古大营,亲自感受到了蒙古族人民的盛情款待。

  为了更加体验到蒙古族人的民族文化,我们参观了蒙古族的当地传统老人首饰工艺手工制作的,整个过程做得都是十分细心,这些饰品也是对外出售的,价格都不是很贵,几十块到几百元都有,喜欢的不妨买上一些,作为礼物带回去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蒙古大营周边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景区,这里不仅有蒙古族文化体验,更有漂亮的蒙古包可以居住,另外,在蒙古大营里,还有一个很大的餐厅,可以容纳上百人来这里同时用餐。

  在蒙古族人众多的美食中,传统的名菜最为出名莫过于就是烤全羊了,这道菜据说只有在招待贵宾的时候,或者举行少数民族的重要的庆典的时候才能吃到的美味佳肴。这次我们又参加了他们的欢迎仪式。

  蒙古大营的烤全羊真的太美味了,烤全羊用车子推上来,于是持刀的“王爷”向我们展示了开吃的仪式,首先割下几块肉敬神灵,然后开始把烤全羊分割成不同的部位供我们食用。

  烤全羊真的太棒了,这里的烤全羊太正宗了,我感觉比我在内蒙吃的还要好吃,这里的烤全羊吃起来外焦里嫩,而且呢皮脆肉滑,关键是这样肉吃起来一点都不会油腻,真的太棒了。除了烤全羊,我们还有肉肠,肚包肉,奶茶,还有油果子,这些都是蒙古族人常吃的东西。

  吃饱饭足,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篝火晚会,在篝火晚会中,当地的姑娘很热情地拉着我一起跳舞,都说少数民族能歌善舞,蒙古乡的人民基本上每个人都拥有着这项技能,我们虽然不会跳舞,但是在她们的热情带动下,我们也加入了队伍当中,和当地人一起欢快跳起了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