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街头的藏式茶馆,几步就能看到一家

  • 时间:

  如果你到拉萨旅游,除了参观当地的人文古迹、旅游景点之外,还有一项体验也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喝甜茶。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西藏的酥油茶,可实际上,在拉萨,当地人似乎更喜欢到茶馆里去喝甜茶,这也成为了当地一种特别的风俗。

  

  拉萨街头的藏式茶馆数量非常多,几乎到处都是,随便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不过,要说拉萨最有代表性的一家传统茶馆,那肯定就不得不提“光明港琼甜茶馆”了,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红”景点,很多游客都会来打卡。

  

  一走进这家“光明港琼甜茶馆”,浓浓的当地市井气息就扑面而来,对于游客而言,会感觉很新鲜,许多拉萨当地人都聚在这里,一边喝甜茶一边跟亲朋好友聊家常,氛围特别好,也可以让游客深入体验到拉萨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在“光明港琼甜茶馆”里喝甜茶的时候,只需要你将杯子和钱都放在桌上,就会不停地有工作人员过来给你倒茶,一杯甜茶一块钱,他们倒完茶后,会非常熟练地从你桌上收钱找钱,这也是他们家的一大特色。

  

  但是,当我和朋友在“光明港琼甜茶馆”喝甜茶的时候,却发现这家茶馆里除了过来喝茶的人之外,竟然还有好多“乞丐”和“推销员”,他们只要看见你桌上有钱,就会过来找你讨钱,或者是向你强行出售纸巾之类的小东西。

  

  刚开始,我们还会给这些“乞丐”或者“推销员”一点钱,后来找我们的“乞丐”和“推销员”越来越多,我们吃不消了,而且旁边的藏族大哥跟我们说,这些人都是骗子,最后我们只好赶紧“逃”走了。据说,除了我们,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几乎都是被这些“乞丐”和“推销员”给吓跑的。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拉萨的“光明港琼甜茶馆”喝甜茶?你感觉这家茶馆怎么样?你觉得这家甜茶馆里的“乞丐”或者“推销员”是不是特别多?你最后有没有被“吓跑”呢?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来这家甜茶馆喝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