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哪座寺庙好玩值得去?

  • 时间:

  龙泉禅寺它的位置在南京,创建于唐朝时期,距今大概有1000多年左右的历史了。之所以叫做龙泉寺,是因为寺庙内有龙泉,从而得名,明朝时期有进行重建。明朝初期曾经有改名为通善寺庙,在清朝嘉庆时期,又改名为龙泉寺。该龙泉寺也是依山而建造、其中前后各有3进,寺前有一株古腊梅树。

  寺门的左侧则是龙泉,龙泉的泉水从岩石缝隙当中是有流出,从而在寺旁交汇,形成一汪小潭,潭的深度大概有60厘米。长度大概有70厘米左右,水色呈现的非常透明,而且,游客在摊上能够看到一石头刻的龙头形状,泉水有从龙嘴当中慢慢的流出,因此又被称之为龙泉,这两个字标志,是民国时期所写上去的。重修之后的龙泉寺,现在如以往一样美丽。目前,我们游客来这里能够看到龙泉12景,其中分别是回龙水涧、以及龙泉甘饮等。

  前面说过,在寺前有一株腊梅,相传是素禅师傅亲手栽植的,而且此树传说非常神奇,虽然经过1200多年这样漫长的岁月,经过各种酷暑的考验,花香依然非常的浓郁。

  传说这株腊梅的枯荣特别有规律,寺庙如果兴盛这棵树则枝叶很繁茂、而寺庙如果衰落,则落叶就会凋零,当然这只是故事。实际也是有一定道理,寺庙兴盛有人对腊梅进行细心照顾,寺庙衰败,寺庙僧人无管理。不过,经过时间这么漫长,腊梅还长得这么好,确实值得看看。

  这座千年古刹曾经有损坏过,南京市为了修复它,有爱国人士出资巨款(100万元)对它进行重建,新建的龙泉禅寺,它的面积能够达到8000平方米,其面积是原本寺庙的2倍之多,寺庙在进行重修修造的时候,完全是按照唐朝时期的风格对它进行修剪。其中,有地藏王殿、配室、大殿等这些。龙泉寺修建之后,前后一共有3进,建筑是以钻石为主要的构造。好了,龙泉寺就介绍到这里,有机会你会来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