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 时间:

  泸沽湖——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和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是川滇两省界湖,面积约48.45平方公里,湖面海拔约2690.75米,平均水深45米,最深处93米,是云南海拔的湖泊,也是云南第二深的淡水湖之一,素有“高原明珠”之称。

  泸沽湖中有五个全岛、三个半岛和一个海堤连岛,九岛形态各异,婷婷玉立,岛上林木葱郁,翠绿如画,犹如九块碧玉镶嵌湖中,充满民族风情的猪槽船不时滑行于碧波之上,更是为这片美景平添了几分古朴宁静。2009年,泸沽湖被评为AAAA级风景名胜区。

  泸沽湖相关信息

  景区地址:云南省丽江市泸沽湖。

  景区门票:100元/人。

  景区电话: 0871-2977440。

  旅游季节

  泸沽湖四季景色相差不大,但进入5、6月之后景色最为宜人,这个季节泸沽湖畔杜鹃花漫山遍野,万亩草海翠绿茂盛,风光尤其好。

  主要景点:

  泸沽湖、摩梭母系部落、草海、走婚桥、黑喇嘛寺、扎窝洛码头、洛洼堡、博凹湾、情人树、博凹岛、小草海、鸭子垭口、祭神台、鸟觉湖湾、转山古道、后龙山、洼垮湖湾、情人滩、情人堡、达祖湖湾、安娜俄岛、格姆女神山、泸源崖、泸沽湖小落水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