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我们一起去看极光吧

  • 时间:

对极光忍不住的吐槽

有两个季节特别适合去阿拉斯加:一个是夏季,近距离深入体验冰川湖海;一个是冬季,追逐北极圈极光。

阿拉斯加的冬寒且漫长,夏凉而短,并有永昼与永夜的现象。

我们之所以选择去寒冷的感恩节期间(11/21-11/25)去阿拉斯加,除了极光不为别的。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呆了5天晚上,KP值一直在2-3之间,且一直是多云小雪,所以我们基本没看见极光(好气)。

(所以千万不要相信旅行团和很多网站说的,什么冬季去费尔班克斯Fairbanks,3晚肯定有1晚能看到极光,5晚肯定稳赚不亏,都是骗子!!费尔班克斯确实是看极光的好地方,但看到极光的条件除了KP值还要有clearsky,只要多云那就渺茫了,再下雪的话就可以洗洗睡了。)

【极光小科普】

KP值:极光强度的级数单位。

KP2-3-肉眼基本看不到,但相机长时间曝光能看到;

KP4-5及以上-属于大爆发,能看见明显的绿光。

【极光预测小工具】

推荐一个KP值查询APP“MyAuroraForecast&Alerts”

两个由阿拉斯加大学建的网站:

一个预测:https://www.gi.alaska.edu/monitors/aurora-forecast?area=Alaska&date=20181124

一个实时摄像机影像:http://allsky.gi.alaska.edu/?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page-tonight

衣食住行&行程

【衣】

我是一个很怕冷的人,但又不想为了去阿拉斯加专门去买加厚的各种装备,回来也用不着,所以最后我们选择租装备。

我们提前半个月联系了几个出租商家,最后只有在Anchorage安克雷奇市一家叫AlaskaOutdoorGearOutfitter&Rentals的快速回复了我们(http://www.alaskaoutdoorgearrental.com/EquipmentRateSheet.html)。好在他家可以将装备寄到Fairbanks的机场或者hotel(自费),所以我们最后定了这家,租了雪裤,雪地靴等。衣服鞋等除了笨重没大毛病,零下20多度了还很暖和可以带点暖宝宝。

【食】

令我意外的是,Fairbanks还有好些日餐和中餐,除了感恩节当天到处都不开门有点困难,其他几天吃的都不错。

费尔班克斯

【住】

如果想玩儿得“肝”一点的话可以去住小木屋,网上,airbnb上都有,虽然很独特也很方便看极光,但是住宿条件没这么好,也没这么安全,所以我们除了最后一晚住的切纳温泉,其余几天都住的城里的SpringhillSuitesbyMarriott。

【行】

虽然地处高纬度,但如果下雪的话路上都会及时铲雪,所以如果在城里及周边活动的话,普通租车是没有问题的(通常租的车里面会自带一个铲雪棍),也不用雪胎。去没人烟的偏远公路是被租车公司禁止的。

重点强调一下通讯问题。我和男票都用的北美电信的手机卡,在阿拉斯加完全没信号,每天都出于半失联的状态其实这样很危险,大冷天又人烟稀少,万一车抛锚或者出什么事儿,连911都打不出去......AT&T的会好一点,但出了城以后信号依旧比较弱(不过也总比没信号强==)所以最好结伴而行,且尽量别去偏远且未开发的地方。

【行程】

11月底的阿拉斯加,早上9点过才天亮,下午3点过就已经开始天黑。

所以看不到极光的我们能做什么呢?来都来了,哭着也要玩下去

—————————————————————————————————————————————

本篇游记献给在阿拉斯加没看到极光瑟瑟发抖在冰天雪地强行找乐子的我们

和部分可能会像我们的你们。

—————————————————————————————————————————————

Day1冰天雪地中颠倒的时差

从纽约到费尔班克斯(Fairbanks)的确是一场辛苦的旅程。

经过了西雅图转机,飞机延误,时差混乱以后,到达阿拉斯加的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

(机场“超凶”的熊)

费尔班克斯国际机场

拿到车钥匙后,小心翼翼地踏出温暖的Fairbanks机场,一股凉意沁入肌肤,唤醒了一点困意。

虽然天飘着小雪,不过还好,阿拉斯加比想象地更“适宜生存”

入住后躺下已经是阿拉斯加时间凌晨5点。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中午1:30的雪上摩托项目(1HourGuidedSnowmobileAdventure)。

Rod'sAlaskanGuideService(https://rodsalaskanguideservice.com/)

(登记处的Moose木雕和黑熊标本)

Check-in后换上了装备~感觉狂拽酷炫!

他们提供全套装备,包括雪衣雪裤,但我们只要了头盔和手套。

我和男票坐一个车,摩托沉重但还是很好操作的。

经过短暂的培训,一个教练带上三个车就开始了森林“探险”!

教练说因为最近没有下大雪,所以地上的积雪不算厚,导致路面会颠簸。

行驶速度不算快,但因为道路颠簸也让人感到有些刺激!

雪上摩托之后,我们去了不远处的NorthPole圣诞老人村。

(https://www.santaclaushouse.com/visit.asp)

说是圣诞老人村,其实相当于是一个大的圣诞节礼品店。

很多人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寄一张有“NorthPole”邮戳的明信片。

虽然当地名为“北极”但其实离真正的北极还隔了很远的距离。

(这家城里的火锅还不错,大冷天只有热乎乎的火锅能慰藉我冰冷的身心了_(:з」∠)_)

阿拉斯加

Day2感恩节在费尔班克斯闲逛

今天是感恩节,绝大多处地方都不开门。

无所事事的我们决定在城里随便逛逛。

冬天的Fairbanks是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天,白色的地,白色的河流。

虽说是阿拉斯加的第二大城市,但城市不大,就算不是节假日,室外也很少能见到有行人走动。

酒店外不远处是一个小教堂。

在白雪的装点下,显得格外宁静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