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4天就能吃遍广州的旅游路线

  • 时间:

闲言碎语

在成都生活了二十几年,在这样重油重辣的环境下,却偏爱甜食。虽然去了好些地方仍然认为还是四川的东西最好吃,但是对广州的向往一直在心里根深蒂固。

我对闽粤一带的早茶文化非常好奇,想象着自己有一天,坐在人声鼎沸的大厅,一边喝茶一边吃着一小笼一小笼的早点,瞬间有种小资精致的生活有木有。

毕业以后,能游玩的时间变得很少,假期出行如果人太多自然也毁了旅行的心情,所以法定假日也不愿意去成为“人从众”的一员。这次出行约上了两个高中室友,中途有些小插曲,所幸最终三人还是成行,撑着友谊的小船,踏上了去往广州的路。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旅行本着“一切旅游景点都可以为美食让路”的原则,主要行程就是吃,所以旅游景点就不作为我游记的重点了。

理想中的行程

是的,出行之前我特意在行程助手上规划好了我们的行程,因为有四天,感觉游览广州大部分景点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们出行的原则是,先定吃什么,再根据吃的地方来安排游玩的景点。所以可以看到,初步规划的行程的最后一天是空白的,因为这取决于我们吃什么

而现实就是,即使是这样轻松的游玩安排,我们也没有完全做到...........................

实际上的行程

Day1:成都-->广州-->住宿-->上下九-->银记肠粉-->南信甜品-->陈添记鱼皮-->顺记冰室-->吴财记面家-->喜茶-->广州塔摩天轮-->住宿

Day2:泮溪酒家-->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1828王老吉实体店-->超级乐茶(脏脏包)-->凤园椰珍椰子鸡-->住宿

Day3:海鲜批发市场-->超记煲仔饭-->广州大剧院-->中山大学(未能进去)-->韩江美食(海鲜)-->住宿

Day4:点都德外卖-->吴财记面家-->花城广场-->超级乐茶(脏脏包)-->明记甜品-->广州-->成都

吃货清单

上面的清单是根据我们三个人吃了之后的感受列举出来的,因为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再加上我们也不是吃遍了店内所有的菜品,所以仅供参考哈。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号线【西门口】附近,在蚂蚁短租上定的一套民宿,价位还算合理,房间干净,装修的比较有特点。其实房间很大,我们算了一下最多可以住接近十个人的,住我们三个人简直是绰绰有余。我们住的地方属于越秀区,离上下九、石室圣心大教堂、陈家祠都很近,骑自行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两点钟到民宿以后,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直接骑车去上下九开始扫荡。

上下九其实分为上九路和下九路,我们骑车直接到了上九路。去广州之前明明做了很多关于美食的攻略,真正到了上下九,突然有点迷茫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我们打开我们的清单看了看最近的是银记肠粉,就直奔它去了。

【银记肠粉】

地址:上九路79号

去的时候下午三点左右,店里面没有多少人,可能因为29号大部分人都还在上班,上下九人也不是很多。因为想着接下来还要吃很多的东西,我们点的比较少,只点了牛肉鲜虾肠粉和艇仔粥。

银记肠粉

银记肠粉

银记肠粉

#牛肉鲜虾肠粉#肠粉的皮非常软糯,本来我觉得我可能不太能吃的惯那种酱油味,吃之前没有报太大的期待,入口之后肠粉非常顺滑,嚼起来不是软绵绵的而是有一点Q弹的口感。配合酱油味道很棒,虾仁很大,但是牛肉我觉得有点油腻了。肠粉比较不好的是,虽然端上来是一大盘在一起的,但是吃的时候真的想要肠粉虾仁牛肉混在一起吃就很难,因为一夹整个皮就散开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艇仔粥#来之前就听说艇仔粥很好吃,里面用料很丰富,有生鱼片、瘦肉、油条丝、花生、葱花、蛋丝、鱿鱼,还有一些没吃出来的配料。粥熬的很好,加了很多配料所以粥非常香,配上花生油条这种有嚼劲的东西,口感很好很香,不会觉得这个粥很单调。

吃的第一家感觉就很好,我们又非常满足地奔向第二家店。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地址: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特别注意:南信甜品只收现金,没有支付宝和微信。我们三个人当时身上一点现金都没有,幸好旁边的人很友好愿意我们支付宝转账给他们套现才解决了这样的窘境。

南信是有二楼的,很多人在门口看到一楼坐满了就在门口等。先拿桌上的号,然后到前台点单,把桌号告诉收银员就可以了。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南信双皮奶#强推!!真的真的很好吃!!奶味非常非常的浓厚,双皮奶可以选择热的或冰的,我们选的冰的,所以就比较粘稠,比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双皮奶要稍微硬一点点,但是真的很好吃,几乎是立刻就能感受到浓重的奶味。这家店是有美团外卖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节假日生意太好就休息了,我们后来一直想二刷都没有机会。

#姜撞奶#热的,有一股姜味,以前朋友给我带过姜糖这种东西我吃了一口真的受不了那种姜味,我本来以为姜撞奶的姜味会很重,吃了一口发现只是一股淡淡的姜味,然后就被奶味覆盖了。

#椰汁红豆黑糯米#椰汁的味道很重,红豆很软糯很粉,我发现广州这边的红豆都是很大颗很软的,不像我们这边有些地方的红豆有点偏硬而且是小颗小颗的。

【混合水果】

我们看到路上有很多人手上都捧着这么一大盒水果,路过这家水果摊,发现是可以任意搭配选购的,5元半斤,也没细想感觉很新奇又很划算,就选了一些水果,结果这么一盒就26,仔细一想感觉被套路了。而且水果很不新鲜,猕猴桃根本没有熟,完全是生的,西瓜也不甜。真的真的,慎入。

【陈添记鱼皮】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十五甫三巷内

陈添记没有在上下九主路,需要导航一下,如果导航告诉你你已经到了但是你没有看见的话,要注意往附近的小巷子看一看,因为他们家在巷子里面,不太容易找,但是在巷口就能看见里面大大的招牌。

陈添记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但是还是有座位的,而且还有人在拍节目,一群小孩子在那里很活泼的样子。我们原本是打算打包带走然后去吃吴财记面店的,因为之前已经吃过粥和肠粉了,再加上实在有点吃不下了,我们就只买了鱼皮,本来是打算放在桌上先照一张相再走,结果老板很热心地说要帮我们拌好,还打开盒子放在桌子上让我们照相,索性就直接在那里吃了。

陈添记

#陈添记鱼皮#鱼皮很Q有嚼劲,不是软软的那种。调料是这边特有的酱油的味道,配上花生一起吃很香。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一些鱼腥味,所以我们没有吃完就走了。当时感觉非常不好意思。BTW,他们家有一个小姐姐很好看,长相很大气。

【湛江生蚝扇贝】

我们从陈添记出来,真的已经吃撑了,就说要不在附近转一圈再吃,结果走了没两步看见这家店在卖生蚝,某肉就走不动道了,10块钱五个,生蚝和扇贝可以组合买。我们买了两个生蚝三个扇贝。

说实话,扇贝上面一大坨全是粉丝,肉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生蚝味道也很一般,果然便宜没好货

【顺记冰室】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83号(近宝华面店)

走了没两步,真的是没两步我们就被一家小店门口的牛杂吸引了注意力,我抬头望了一下招牌,顺记冰室,不也是我们清单上的一家店吗?简直误打误撞,结果被牛杂吸引的我们果断进去点了三个冰淇淋球。

顺记冰室

顺记冰室

三个球加红豆比单点三个球划算,配的是她们的招牌,榴莲芒果和椰子味,我们点的时候芒果没有了,就换成了牛奶。椰子味是最好吃的,因为椰子味很浓,口感很绵密,能感觉出来不是拿水兑的那种冰淇淋球。牛奶味的口感相对就没有那么好了,果然招牌就是招牌。

【吴财记面家】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大同路和隆里20号(十甫名都)

在顺记冰室坐了一会,三个人臭屁自拍一番就离开了。慢悠悠地跟着导航去吴财记面店。吴财记的位置不在上下九附近,要走个七八分钟到大同路,然后有一条小巷子,对又是小巷子,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大抵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吴财记面家

吴财记面家

正对西城都荟停车场的巷子往里走就是吴财记面店啦,看店面就是老字号的感觉。已经有很多人在吃了,我们只能和别人拼桌。巷子左右两边都是吴财记家的店面,先找位子然后点单拿号牌就可以等上菜了。

我们等餐的时候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看上去都是本地人,还有一大群学生放学来吃面,感觉应该是本地人比较喜欢吃的面。

吴财记面家

#云吞面#炒鸡炒鸡推荐,非常好吃,好吃到临走前我们还专门过来二刷。云吞的皮很薄,里面的肉馅是弹牙的,不像现在各种XX馄饨的肉馅就是软软的一小坨肉,有嚼劲而且肉馅本身是码了味道的,所以不会觉得清淡。面就是这边日常的竹升面,竹升面细细的,偏硬,因为我比较喜欢吃硬的面所以很喜欢。汤底应该是到了虾米的,能感觉到一股鲜味。云吞肉馅其实略微偏咸,但是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