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的简单自驾游分享

  • 时间:

  我国地形各式各样,在这样的地形上建造的公路也形态各异,无论南方还是北方、草原还是峻岭,不同的公路衍生出不同的驾驶乐趣和旅途故事。

  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盘山公路依山就势,由当地村民共同建设。每年从三月开始,树木勃发,及至四月,杜鹃花就开始争奇斗艳,沿着“六道弯”公路徐徐前行,就像是走了一场货真价实的“花路”。

  这条九曲十八弯的公路,沿着山势层层盘旋上升,线条流畅,弧度优美,虽由人作,宛自天开。往来车辆的分割线如一道彩虹,加之山中云雾迷蒙,仿佛将引领着车辆和游客进入一个梦幻仙境。

  远远望去,桃岭六道弯的山路好比怒江72道拐,一路上有很多90度以上的连续弯道盘山公路,惊险万分,险趣共生。

  蜿蜒的公路从一山的景致中划过,让漫山遍野的树木多了许多层次。时值三月,万物生长,树木抽出新绿,驱车行驶,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木香,犹如游弋在茫茫绿波中,煞是陶醉。

  远处望去,一层层盘旋而上的公路宛如多层蛋糕,成片的林木与灌木错落而生,冬天和春天的颜色交杂在一起,路边零星点点的桃花泛出温柔的粉色,恍若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

  站在高处俯瞰,群峰连绵、山影葱茏,一条左弯右绕的柏油公路无限蜿蜒延伸,描绘着路上的每一处风景。因为有了云雾的呼应,更增添了许多绮丽朦胧的意味,给人如梦如幻又气势磅礴的感觉。

  从高处看,这条公路本身就构成了一道让人震撼的美景。萦绕其间的山雾和翠绿,给青山和公路包裹上一层轻纱薄绡似的外衣,分外迷人,也分外静谧,仿佛走入无人之境。

  美龙33拐是其中新开发的线路,全长16公里,进出口都在205国道上。整条线路分为三段,就像是给了驾驶员一个缓冲的过程,首段为适应路段,路两侧各种叫不上名字的树木林立,弯道也比较少,容易上手。中段线路遍栽竹子,穿梭在竹海中,弯道逐渐增加,难度也随之加大。尾段为观景打卡路段,也是整条线路的精华所在,有观景平台,刺激的弯道下坡等。

  青翠的竹子为公路围出一道美丽的屏障,这是便是弯道开始增多,驾驶难度开始加大的中路段。刚刚下过雨,地面湿滑,整条路途显得青翠秀丽。

  从一片树林中穿过便是一个急弯,这是一条互动性很强的线路,在网上尤其火爆,一把过弯的挑战在抖音单个视频流量曾达到850万。寻求刺激和惊险的人,谁不想来这里小试一下身手呢。

  起伏的群山及山间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仿佛宏大的背景愈加衬托出驾驶的乐趣,对于热爱公路旅行的人来说,这一段路途有着无可比拟的漫步于山峦之巅的悠然。

  看着这短短距离内密集弯绕的道路,你是否为当地人的灵巧心思所惊叹?人类常常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看到这一条条出自人手的公路,大自然会不会也在暗自赞叹人类的精巧、坚韧和想象力呢?

  美龙33拐这条惊险刺激的道路是美龙酒店老板叶总发现的,自此便深受自驾人们的喜爱,很多老司机都想在这里试一试能否一把过弯。美龙酒店老板叶总说,如果有司机可以一把过弯,那么就可以免费入住美龙主题酒店一晚。

  泾县美龙主题酒店地处水墨汀溪风景区旁,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清晰,很适合度假休闲。同时这里也是皖南川藏线的必经之路,深受自驾游爱好者和自驾车队的喜爱,酒店老板叶总也是一名自驾游爱好者,相信一定能带给你皖南自驾游路途中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