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让你愿意留下来的城市介绍

  • 时间:

  上海

  作为中国最国际范的都市,没有人能抵得住上海的诱惑。这里有中国最魔幻的都市群,有中国最发达的金融产业,有中国最前沿的时尚文化,还有最激烈的竞争成长环境,是中国最适合年轻人成长的热土。

  虽然有高攀不起的房价,但在不买房的前提下,依靠上海的薪酬还是可以过上精彩丰富的生活。而上海,作为世界顶级城市,最不缺的就是消费环境,不信?那就从南京路从头走到尾,在恒隆、越洋稍微逛一逛,你就能在人海中感受到上海的繁华程度。

  繁华意味着更便捷完善的交通体系,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上海有世界第一里程的地铁网络。对外,有直航世界各地角落的国际航班。无论是跨区域、跨国际旅行工作,上海都是中国最便捷的城市之一。

  繁华也意味着更精彩纷呈的夜生活,黄浦江的夜景永远是最迷人的存在,南京路的夜生活仍然唱着那首不绝的“夜上海”。还有云南南路、肇周路、黄河路的众多美食街,都是华灯初上以后,人们尽情狂欢畅享美食和友情的天堂。

  所以来了一次上海,就心动一次。尽管许多人终极会因为文化排斥、定居成本、工作压力、私人情感等方面离开上海,但在最美好的时间里,上海扮演着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站。

  大理

  今天的大理,已不是多年前文青博客里描绘的那座大理,但它仍是一座令人一见钟情的城市。

  客观说,大理真的很商业化,连文青生活,都变成了一门子的生意。夜晚漫步在古城里,过去的那些小资酒吧,也都为了生意上街揽客去了。整座古城,都找不到你以为的宁静浪漫模样,只剩下挤满海内外游客的喧嚣。

  但洱海边上的生活,抽个时间自驾周边,探索那些还未被大众游客涌入的古城乡村的乐趣,还有那些定居在这座西南小城里的年轻男女,都是有别于你在其它城市。

  这里的生活没有条条框框,也没有谁逼着你要不断向前,只有你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洒脱、随性、自由,这就是大理。

  厦门

  把厦门放在这里,多少会引来一些争议,因为这座城市的房价一直比较夸张。但确实有许多人,因为去厦门旅行,而最终选择在厦门奋斗定居。

  厦门的美,绝不是因为有了一座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985大学厦大,以及一片海,而是作为特区城市,厦门虽不比深圳有那么多的成就,却有文明干净的城市文化,重视绿化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以及它相对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

  作为一座近海城市,厦门的海并不漂亮,海水能见度远不如三亚。但依靠海洋环境治理,人工沙滩,环岛绿化等措施,一条环岛路就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

  如同厦门自己宣传的一样,这是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但与上海一样,当一见钟情失去最初的悸动,现实的因素又常常使他们不得不离去。

  也许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忆起在厦门生活过的时光,还是会有一点点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