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蝉联浙江最大方的城市简单介绍

  • 时间:

  我们都知道旅行,是一场心灵的放空。不过呢,心灵的放空也是需要支付很多的费用的,比如我们去旅行的时候,需要购买车票,不管是机票还是高铁票,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费用。除了路费之外,还有住宿和餐饮,这些都是我们在路上所要支付的费用。不过呢,因为个人经济能力,所以这些费用也都是可以根据个人所需降低标准,节省开支。但是有一笔费用是无法节省的,那就是门票,全国大大小小的景点,除了博物馆这一类的公益性的景区之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需要支付价格不菲的费用。

  因为景区的门票收入是相当可观的,再加上如果这个景区知名的,而且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门票的价格真的是水涨船高的,让很多的游客甚至是望而生畏。景区的知名度越高,游客就越多,这样景区门票就销售的越多,收入也自然就多了。在浙江省有一座城市,可以说是相当之大方了,其境内景点众多,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数量都是相当之多的,而且不乏国家5A级景区,但是它却大方将其境内包括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在内的100多个景区,全年免费242天。它就是蝉联了浙江最大方城市的——浙江衢州。

  衢州,为浙江省地级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浙江省西部,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境内自然景观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更是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为城市品牌享誉海内外。去过衢州旅游的游客,相信对于衢州的风景都不陌生,其境内有以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为首的自然风光绮丽,山川水秀,还有太真洞、浙西大草原、江山金钉子、常山黄泥塘金钉子、小湖南节理石柱、浮盖山石洞群等,除此之外还有人文景观,其中最为知名的有廿八都古镇、和睦彩陶文化村、清漾毛氏文化村、霞山古民居、龙游石窟、九华春神殿等。

  在没有去过衢州之前,很多游客相信也会和我一样在准备行程的时候安排好门票花费,决定去哪些最值得去的景区,把其境内知名且有价值的景点都打卡完的话,绝对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但是去过衢州的都知道,门票问题根本不用担心的。衢州市继续了“全球免费游衢州”的活动,在2021年延续这个活动,也就是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全年共计242天,活动参与景区是不收门票,免费对外开放的。

  当然也会有很多游客说,是不是都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景点才不收门票,其他重要的有价值且必打卡的景区依然收门票。并不是,免费的景区不仅包括江郎山、廿八都和根宫佛国3个国家5A级景区,而且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仙霞关(不含“戴笠祖宅”二楼)、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钱江源、信安湖水利风景区等15个景区知名且必打卡的地区都是免费的,据统计全市上下总计有100余个免费景区,可以说是相当之大方了。也难怪衢州被赞誉为“浙江省最大方的城市”,那么你准备好去免费打卡衢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