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历史之地,往返于那段悠久岁月

  • 时间:

游览历史之地,带你往返于那段爱恨交织的悠久岁月

  第一站 中正纪念堂

  为纪念蒋介石而建,园区分布着自然景观和文化建筑,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造型仿北京天坛之顶、埃及金字塔之体,全是中国宫殿式之建筑,有浓烈的文艺气息。纪念楼一层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顶楼则为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小时换班仪式也成为游览重点之一。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站在牌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

  第二站 士林官邸

  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当年因紧邻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园内拥有清幽的环境,花园景观设计极为别致,是拍照的好地方,除此之外不时会有展览展出。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蒋介石和宋美龄曾经的生活。

  第三站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5万件,素有“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文物”的说法。文物来源于抗日战争时期,北京形势严峻,国民政府决定将北京故宫博物院、古物陈列所、颐和园和国子监的重要文物南迁与此。分为第一展览区(主馆)、第二展览区、天下为公牌坊、至善园、至德园、张大千纪念馆等主要部分。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皆是精巧绝伦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造型足以以假乱真;而毛公鼎则是迄今为止镌刻铭文最多的重器,珍贵程度世所罕见。

  第四站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是很小的一条街,只有区区400米, 跟其它那些知名夜市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但听说是本地人最爱买宵夜的地方。整个夜市基本就夹在两边的街道中,算是非常拥挤的,食肆的排队基本都在两边的街道上。没有地方能休息,只能一直来回走动。如果说这里和其夜市的区别,恐怕就是这里的口味更接近台湾人喜欢的。宁夏夜市周围有很多食肆,开了几十年,所以这里也被台湾人称为最有“古早味”的夜市。在台湾经常听到说“古早味”,似乎美食发展的过快,大家都在寻找最本质的味道。

  1.漯河

  这是一座充满了民俗与传统文化的城市。元宵灯展是漯河市区节日文化的传统项目,每年都有举行十五元宵节灯展,展出时间一般一周左右。每年元宵之夜,漯河市区万人空巷,男女老少,涌向灯展展区,观看一年一度的节日灯展。

  2.遂平县嵖岈山

  素有“中华盆景”盛誉的嵖岈山,会让您领略到方圆五十公里大的巨型盆景!在这里去嵖岈山小镇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

  3.南湾湖

  景区由南湾湖和南湾国家森林公园组成,环湖皆山,风光旖旎多姿,分外妖娆。在这冬日春节期间,湖的四周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唯这湖水如鉴似镜,显示着生命和活力。记得带点信阳毛尖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