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美海上公路,富有神秘感且充满魅力

  • 时间:

  广西钦州的三墩岛有一条从陆地连通到岛上的公路,被网友称为的“广西最美海上公路”,富有神秘感且充满魅力,百闻不如一见,现在就出发,奔赴一个碧海蓝天!

  地图上是搜索不到“海上公路”的,要去的话只能将目的地设成“三墩港口”,从钦州港往三娘湾的方向出发,大约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到达鹿耳环江大桥后,再往右转就算进入海上公路(三墩公路)了,而路的尽头便是“三墩港口”。

  钦州市也是著名的“中国大蚝之乡”,浅滩一排排的则是渔民养殖大蚝的蚝排,给这条公路增添一份魅力!大蚝是钦州四大名贵海产之一,肉可鲜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素有“海中牛奶”之称,亦可加工成蚝豉、蚝油。

  “海上公路”应该是当地人的叫法吧,全程13公里。人工填造的公路铺在大海的中间,崎岖蜿蜒的公路好似美丽的彩带,周围没有建筑物的遮蔽,没有景区人声鼎沸的喧嚣,享受这种自由轻松的感觉。

  只要天气晴朗,目之所及皆是风景,四周环海,360°无死角美景尽收眼底。面朝大海,把车窗摇下来,海风轻拂,听着轻盈灵动、带着动感节奏的音乐,神清气爽——这应该就是夏天最美好的感觉了吧。

  茂盛葱郁的行道树,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依旧挺立在道路两排,仿佛进入了诗意般的自由天地。

  航拍特别的漂亮,从这个视角拍摄特别的壮观,蓝天白云、碧波万顷、海天一色,满视野的蓝色,无暇透明,纯洁安静,那是蓝天大海赋予的颜色,还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蜿蜒公路。

  岸边还有许多错落有致的石头,阳光照射在海边,海浪拍打在岸边的岩石上激起浪花,就会觉得很迷人。

  随着这条“海上公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现在已经成为钦州三墩岛一条网红公路了。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自驾爱好者以及摩旅们来到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