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自驾游安排,勾勒人文气息的绍兴

  • 时间:

  开启短途自驾游模式,错峰出行前往古越绍兴,水脉阡陌,风景如画,黄酒飘香,韵味悠然,江南水乡绍兴保留着古朴而原始的韵味,从城市森林逃离的我们,享受着这里的宁静,肯定有很多人从鲁迅笔下那一座的S城认识过绍兴,小桥流水、白墙黛瓦,乌篷社戏,勾勒出的是氤氲着人文气息的古越文化,处处流淌着的是特有的江南“风韵”。

  一、百草园

  信步到百草园,这个鲁迅儿时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嬉戏的园子,当这个让鲁迅先生充满美好童年回忆,生机勃勃充满乐趣的生活乐园呈现在自己眼前时,越发能感受到文字中实际而真切的美

  二、三味书屋

  从鲁迅故居出来,穿过一条街道就是三味书屋,私塾里一切都基本保持当年原貌,那张刻着小小的“早”字的课桌也安静地躲在墙边,等着从各地来的学子们前去寻找,看着课桌上鲁迅刻下的这个方方正正的“早”字。

  三、咸亨酒店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自然就想到了「孔乙己」中的咸亨酒店, 一小段车程后,我们到达绍兴最具盛名的百年老店。

  四、东湖

  吃饱喝足(当然喝的是饮料不是酒哦~)我们下午就到东湖乘坐绍兴独有的乌篷船,一顶乌毡帽、一支橹,吱吱呀呀,一家人相互依偎,泛舟湖上,流水舒缓,时光静下来,虽然是繁忙周末里的短暂出行,却是身心极大的放松,习惯了快节奏奋斗的我们,也要学会暂时停下脚步,和家人度过惬意闲散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