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闹市有个小西湖,一处拍照的好地方

  • 时间:

  一年四季,各有其美。炎炎夏日,又到了荷花盛开的时节。

  这个遍植荷花的小小湖泊,面积虽然不大,但周边有亭台阁楼相映成趣,景色优美值得品味。免费开放,坐着公交车就能到的地方,值得每个爱花的游人前来打卡。

  “小西湖”是兴庆公园里一个独立的小湖泊,位于公园的西南角。

  这座小湖泊面积不大,也不能像兴庆湖一样坐游船,所以很多游客不会专门来这里区域。作为一枚老西安,从小到大来过N次兴庆公园,说实话这座小湖泊留给我的记忆还真不多。

  直到后来爱上了旅游摄影,才发现这里真是一处拍照的好地方。

  “小西湖”内种植着大片大片的荷花,是一处赏花观鸟的绝佳之地。大概因为环境很好,这片湖泊经常发现珍稀鸟类,比如去年小西湖首次发现了稀有鸟类——黑苇鳱(yàn) ,还上过许多新闻报道,所以也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纷纷造访。

  如果你留心,会发现这个区域集中着兴庆公园里最多的摄影师。他们扛着“长枪短炮”专业的设备,有拍各种珍稀鸟类的,有拍荷花的。

  大概“小西湖”的名字,也是来源于此吧。

  对于普通游客而言,观鸟只能凭运气,但赏花现在便是最好的时节。我前两天到公园来玩,已经有小片荷花盛开,大批花朵含苞待放,想必花期能够持续整个夏天。

  整个小西湖的面积虽然不算太大,但周边绿树成荫、亭台楼阁环绕,还有几处观景平台能够近距离赏花。微风袭来,水波荡漾,花枝摇曳,让人感觉分外美好。

  这次再来,除了遇到摄影师,我还遇到了一群画画的小朋友。她们把荷花画在了纸上,仿佛也把夏天画在了纸上……

  中国人对荷花的喜爱自古有之,作为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配上兴庆公园皇家园林的古典美,更加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这个夏天,值得你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