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度假好去处,不仅景美人少,还免费对游客

  • 时间:

  暑期是旅游旺季,很多家长都会趁着暑假,带着孩子外出旅游,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这期间出游又会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南方很多地方都太热了,海南、两广都不必说,就是武汉、南京等城也让人望而却步,所以具体去哪里玩,让很多家长头疼不已,在此渝帆向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那就是山东的青岛,这里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景区,不仅景美人少,还免费对游客开放。

  我说的这个地方叫八大关,它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太平山南麓,这里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景区,面积约70公顷,主要由八条街条构成。

  之所以叫“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最初的八条街道是以长城的八个关隘命名的(现已增加到十条),分别是嘉峪关路、正阳关路、武胜关路、山海关路、紫荆关路、宁武关路、韶关路、居庸关路、临淮关路、函谷关路。

  这里滨临黄海,古树参天,环境极好,区域内有二百多栋、风格各异的洋房,大多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所建,至今保存完好,风格类似于广州的沙面和厦门的鼓浪屿,但这里的规模更大。

  据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八大关的建筑基本都修建于德国殖民时期,汇聚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所以它在建筑界又有“万国建筑博览园”之称。

  八大关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它的特点就是将庭院与公园相融合,所以看上去到处都是古树参天的树林,而且到处都点缀着四季盛开的鲜花,每一条道路的行道树都不一样,比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走在八大关的小道中,感觉十分清凉,一方面与这里的大树浓荫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青岛的气候有关,这里属于典型的温带季风气候,三面临海,一面靠山,冬天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仅12.3摄氏度,即便是一年中最热的七八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25-26度,可以说是极为舒适的温度,也是真正适合避暑的温度。

  现在的八大关不仅是青岛的著名旅游景区,也是全国A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当地人将其作为晨练、休闲的公园,外地人则将其种草为必打卡的网红景点,很多新人还将自己的婚纱拍摄场所选在这里,定格自己的幸福瞬间。

  八大关宁静又美丽,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某个欧洲小镇一般。只见一幢幢德式的、俄式的、英式的、法式的、意大利式的、西班牙式的、日式的别墅高低错落,疏密相间的分布在里面。风格多样的建筑和优美的环境散发着古朴典雅的味道,花木扶疏,海风轻柔,充满了异国风情,令人心旷神怡。

  尽管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并不长,而且遇上的天气也不好,却不影响我们对这里的喜爱与发自内心的赞美,大家纷纷拿出无人机来,企图从空中不同的角度来欣赏这个万国建筑博物馆,虽然有遗憾,但不得不承认,这真是一个好地方,景美人少又不要门票,还可以拍出足以假乱真的异国风情美照,所以,大家如果来到青岛,一定不要错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