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这三座美丽小城,知名度不高但是风光无限

  • 时间:

  临汾。这是一座被山川包围的严严实实的城市,可就是这样一座四面环山的城市,却是中华文明的的发祥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里的美不同于大家所理解的美,甚至很多人可能不太欣赏的来。但是这里的历史韵味一定是值得大家细细品味的,而这也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的,毕竟得从帝王尧开始说起。

  这里物产丰富,不仅盛产小麦和棉花,焦煤资源也非常丰富;还有蒲州梆子、威风锣鼓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著名的景点有壮观的壶口瀑布、鼓街大楼;充满古色古香的古镇风光更是多达十余处,总之临汾就是一个充满韵味的美丽城市。

  忻州。说到忻州,估计知道的人不多,但是说到“雁门关”,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就连小学课本上都出现过的内容,估计大家应给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印象。

  但是大家知道吗?“雁门关”就在忻州。说来也是有点尴尬了,这座城市的名气竟然不如境内的一个景点。

  毕竟很多人来到山西,这个长城上起着重要作用的关隘,“雁门关”是必须打卡的。要是忻州的名气也跟“雁门关”一样大,该多好呀,毕竟这个要求也是不过分的。

  在忻州,不止“雁门关”名气很大,还有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的佛教圣地“五台山”,是不是非常惊讶呢?

  长治。这座城市是真美,白天美、夜晚更美,秋天最美,春夏冬也别有韵味。这是一座从天空美到地上的城市,抬头就是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缓缓的飘过;

  低头是枝繁叶茂的生机和活力,漫步在城市之中,不自觉的就会拿起手机,记录着随处可见的美景。

  白天,这随处可见的美景已经让人很惊艳了,却不知道夜幕降临时的夜景,更让人心动。夜色在霓虹的闪烁之下交相辉映,妩媚、妖娆让人痴迷。

  而对于旅游的人来说,这里的一众秀美山川,才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尤其推荐境内的黎城风光,当中的太行板山、黄崖洞、金鸡寨、洗耳河、四方山等巍峨壮丽的景观,让人无不惊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完之后,心胸瞬间开阔了不少。

  只不过,这里的山是略微险峻了一些,旅游观光的时候千万要小心慢性。

  山西的这三座城市,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是风光却是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值得大家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