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第二大名泉,免费对外开放

  • 时间:

  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同时也是一座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旅游城市,济南最有名的自然就是泉水,因此济南一直以来都有着“泉城”的美誉。

  最近,我跟随“十万重庆人游山东”活动来到了山东济南,第一站就是“黑虎泉”,也是济南的“第二大名泉”。

  为什么说“黑虎泉”是济南的“第二大名泉”?这是因为“黑虎泉”无论在规模还是名气上,都仅次于有着“天下第一泉”之称的济南“趵突泉”。

  “黑虎泉”与“趵突泉”、“五龙潭泉”和“珍珠泉”并称为“济南四大名泉”,而且,“黑虎泉”还是这四大名泉中最“接地气”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黑虎泉”是“济南四大名泉”中唯一免费对外开放的,不仅游客可以前来参观游览,很多济南当地人也都会到这里来打水。

  “黑虎泉”的位置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阁南护城河南岸的陡崖下,在济南市的黑虎泉东路,地理位置优越,属于济南老城的市中心,交通很方便。

  当我们来到“黑虎泉”附近时,就能看见许多济南当地人带着各种盛水工具来这里打水,充满当地的市井生活气息。

  而济南老城的这条护城河里据说流淌的也是泉水,感觉真是太“奢侈”了。

  难怪济南自古以来都被称作“泉城”,果然名不虚传啊!

  我们沿着护城河往前走,没多久就看见了传说中的“黑虎泉”。

  济南“黑虎泉”其实是一处天然洞穴,泉水主要来自洞穴的东南方向,洞穴由青石垒砌,洞穴隐露在岩壁之下。

  “黑龙泉”的泉池呈长方形,泉池南壁并列3个石雕虎头,泉水流过暗沟之后,经由3个石雕虎头喷涌而出,非常壮观。

  “黑虎泉”的涌水量最大每天可以达到4.1万平方米,仅次于“趵突泉”,所以被称作“济南第二大名泉”,也算是实至名归了。

  更难能可贵的是,“黑虎泉”作为“天下第一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三大泉群之一,还一直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可以到这里来品尝甘甜的泉水。

  尤其在这炎热的夏天,“黑虎泉”及周边的护城河也成为了当地人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另外,在“黑虎泉”附近,还有用泉水泡出来的各种奶茶,相信也能获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