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步行街多不胜数,哈尔滨最热闹的步行街

  • 时间:

  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哈尔滨的“洋门面”,彰显哈尔滨曾经的高度国际化,尤其是上个世纪初强大的文化包容性。

  中央大街的名气很大,很多外地游客到哈尔滨旅游的时候都要专程前来打卡。

  这里原来只是一条普通街道,1924年铺上了方石。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哈尔滨中央大街吸引很多外国人前来经商,街上分布着大量欧陆风情建筑,一度被称为“亚洲第一街”。

  中央大街的欧陆风情不仅表现在建筑上,路灯也很有特点,街上还有上个世纪初流行的马车塑像,不少游客喜欢在这里合影。

  据了解,中央大街共有欧式和仿欧式建筑71栋,包括文艺复兴、巴洛克、折中主义等风格,是名副其实的“露天建筑博览馆”和“艺术长廊”。

  白天的中央大街游客并不少,但真正热闹是从傍晚开始的。以夏夜为例,7至10点游客数量达到高峰,冬天同一时间段游客明显少很多,一个是天黑得早,另一个原因是室外比较寒冷。

  夏季的哈尔滨入夜后相对凉快,这是很多南方城市所没有的优点。从纯观光的角度来说,这里的夜景也比日景更加好看。

  中央大街有很多著名的地标建筑,比如建于1925年的华梅西餐厅,为了纪念一个俄罗斯女人的露西亚咖啡西餐厅,建立于1906年的马迭尔西餐厅,创业于1901年的塔道斯西餐厅。

  翻开哈尔滨的历史书,年代久远的记载相对不多,但19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的内容非常丰富,整座城市的气质也是在这个时候形成的。

  去过很多城市的步行街,感觉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哈尔滨中央大街吸引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这里售卖的东西富有东北特色和俄罗斯特色。

  在这条街上闲逛,发现售卖套娃的门店比比皆是,其他各种俄罗斯特产、蒙古特产也是琳琅满目。

  旅游攻略:距离较近的地铁站是中央大街站和尚志大街站,距离最近的公交站是经纬街(中央大街站),公交车班次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