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中国哪个地方出的皇后最多?

  • 时间:

  这个地方既不是烟雨江南,也不再火辣热情的川渝之地,反而位于一个与草原为邻的北方边陲,他的名字叫山西大同。

  在历史上大同是兵家必争之地,因为他处于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黄土高原东北边缘,是北方之门户,且且扼晋、冀、内蒙之咽喉要道,北隔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接壤,

  境内古迹众多,是山西省副中心城市。

  少数民族和汉族的后代出其的漂亮,据史书记载,在大同区域内出过25个皇后、九个皇妃,大家都知道北周卫国独孤信的三个女儿都是皇后,大同籍内的皇后、皇妃如此之多,真不愧是“皇后之乡”。

  其实大同市内的古建筑、古文物还有很多适合打卡的地方,而且大同是一个适合宜居的城市,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最震撼人心的就是大同博物馆,它的建筑设计通过对异形建筑空间的升腾动态进行典型的刻画。

  馆内珍藏文物七万余件,建筑形态的设计承袭着大同历史文化的积淀,与龙文化和石窟文化相结合,同时大同附近火山群的典型地貌特征像暗合,体现了“胡汉交融”的地域文化特征。

  魏都平城

  平城明堂遗址和方山永固陵,纪录着鲜卑人封建化的足迹,“真容巨壮”的云冈石窟,标志着西来佛教本土化的开端,宋绍祖和司马金龙墓的文物,见证着南北朝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的进程。

  明清重镇

  辽金大同,陪都重地,经契丹、女真、蒙古等族相继经营,大同成为中国第二次民族大融合重要舞台,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西京风貌。

  明清重镇

  大同,经历过烽火连天、刀兵相接的惨烈战争,也参与了铸剑为犁、商贸交通的和睦往来,见证了富甲海内、汇通天下的晋商崛起。

  大同恐龙

  中生代时期的大同同样是恐龙的乐园,大同恐龙生活在植被茂盛、水系发达的冲积平原上,形成了庞大的恐龙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