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魅力名镇之一,一个国家地质公园

  • 时间:

  福建省三明市有处泰宁风景名胜区,该景点同时还是5A级风景区,也是国家地质公园,还被评为了十佳魅力名镇等这样让人骄傲的口碑。

  寨下大峡谷是风景区当中的一处景点,它也是典型的丹霞地貌类的景观,景点特色是丹崖斑斓、入眼所看到的是奇险峻秀的美景。谷内的植物也比较茂盛,到处都能够看到藤萝攀附的情况,还有溪水潺潺的美景,所看到的一切,都像极了世外桃源美景。

  主要地质景观主题有石钟乳、孤峰、石柱、巷谷、丹霞洞穴等。所看到的景点有翠竹湖、云崖岭、还有千年柳杉王、包括金龟寺叠瀑、还有佛足岩、三仙崖等若干景点。

  尚书第景点位置地处于泰宁县城正中央的位置,它也是一处重点文物,也曾经是明代时期李春烨的私人宅第。景点的面积大概有四千多平方米,其中,资料统计南北的长度约摸有87米,东西的宽度大概有52米。

  主题的建筑总共有5幢,辅房类数量有8栋,总共分5道门,然后进行一字排列。除去回廊、厅堂、还有天井总共有120多个房间,这些都是砖木石这类的结构。进入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天井、还有走廊、包括庭院、甬道等这些都是用花岗岩石所进行铺设的,其中厅堂地方都是方砖地,还能够看到有石水缸等这类的物品。

  庭院前有甬道设计,还划分为南北二门起到进出作用,北侧附近可以看到接客厅、仪仗厅等这些附属建筑。甬道内还设置了5重门楼,横匾额分别设置义路、礼门等。反观尚书第内的大小建筑布局,各方面都比较合理,整体也都保存得很完美,这些对我们研究明代时期的建筑风格,有很大的价值作用。

  最后我们可以到状元岩来打卡,该景点位置在泰宁县城北郊长兴村,距离城区大概有11.7公里。根据当地资料记载,在南宋时期,有名叫邹应龙的少年曾经在这里读书,后来又考中状元,当地人就将在它读书的地方叫状元岩。

  这一带的山水比较美,游客在这里能够看到飞瀑流泉、还有幽峡奇洞、等诸多的美景。对于这处5A级泰宁风景名胜区,就介绍的到这里。如此美丽的景点,你会来这里目睹它的魅力风采吗,欢迎大家进行互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