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鸡命名的景点,奇石林立

  • 时间:

  为了能缓解自己的压力,不少朋友都会有出行计划。比如,这处公鸡寨,每逢假期有很多朋友慕名前往游玩参观。

  公鸡寨的地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前干村,距离国家5A级景区白水洋与鸳鸯溪景区约30公里。公鸡寨山环水绕,地理位置是一处高山小盆地,视线非常开阔平坦。前圪村生态保护很完整,在这里可以看到天然的原始森林、毛竹林,珍稀树种,包括红豆杉群。

  进入小村子,我们还可以看到村旁古树林立,小桥流水的画面。而且,还可以听到鸡犬的鸣叫声,在都市当中待久了,来到这里之后,恍若给我们一种进入世外桃源般的体验。据悉,在旧时这里曾经是很热闹,但是,随着历史的洗礼,这条茶盐古道早已经卸下了它的历众仁。在这里游玩,我们看到的是古廊桥、还有古石牌坊、包括古民居等这些都不均匀地散落在村子的周围。

  公鸡寨景色也很美丽,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怪石林立的景象。我们可以看到罗经石、母鸡石、顽熊石、公鸡石、蘑菇石、天柱石、牛蹄石、等若干的象形石。然后,在东西南北山腰附近,如果你仔细看,还能够寻找到一处石龟石等。这些象形石更是给人惟妙惟肖的印象,让人印象颇深。除此,还可以看到冬瓜十八瓣、包括牛鼻孔、还有金鸡井等这些特色的景观。

  关于景点当中,有一块岩石,与罗盘形状看起来很相仿,这块岩石的名字叫罗经石。据说,在当地的小村子里曾经有出过一些有名气的风水师,而且,让人惊讶的是,这些风水师给村民看风水都比较灵验,传闻都是因为有罗经石的存在因素,不过,个人觉得,这些只是动人的传说,但是我们在欣赏公鸡寨的时候,听听这些传说也是很不错的,不必太当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