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辜负了秋天,一起去登高

  • 时间:

随着西宁的天气逐渐变凉,已经越来越不适合老人们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但是如果想要在艳阳高照的金秋,选择去户外转转,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出去锻炼一下,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处在西宁非常适合登高或徒步的好去,可以在这个周末,陪着父母去转转。

西山植物园

说起西宁登高的好去处,西山一定是首选,因为位于西山上的植物园,在秋天有着十分迷人的风景。整个西山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的大公园,植物茂盛,金秋时节,西山上的各种植物黄绿相间非常漂亮。

同时,西山上修建的高原明珠观光塔,也是整个西宁的一个非常好的瞭望台,站上上面西宁市尽收眼底。由于西山并不是很高,所需要攀爬的力度也不大,所以是非常适合去在秋天登高徒步的。

北川湿地公园

北川湿地公园可能是目前整个西宁建设的最漂亮的一个公园了,这个位于西宁市城北的公园,占地面积非常大,人工湖就有好几处,而且随着树木逐渐长大,整个公园也已经变得非常漂亮,公园里的秋景也是非常美丽,这个公园是西宁面积最大的湿地公园,被誉为是西宁的后花园,有五大园区,六个人工湖。

秋天的北川河湿地公园非常漂亮,这里的树叶都已经变得金黄,蓝天白云下,色彩斑斓,让人惊艳的,是这里打造的众多水景,极为漂亮。走在人行步道上,不时会有落下的秋叶,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秋天的北川河湿地公园,没有了夏天的热情和喧嚣,更多的是沉静和内敛,山、水、树、亭、城在这里完美融合。

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也是一处登高赏景的好地方,这座公园是西宁的一处老公园了,人气一直都不错,每年夏天这里非常受西宁人的喜欢,成为避暑的好去处。秋天的南山公园,也是非常漂亮的,在这里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早晚的温差让这里的树木颜色多姿多彩,这所公园,因为就在市区,所以是西宁人非常重要的一处登高地。

南山公园不仅树木成林,而且鲜花也很多,尤其是秋天的菊花,十分惹人喜爱。公园里的草地上,金黄的叶子落在上面,亲吻着大地,越积越多。阵阵微风吹过,树叶在空中飞舞着,很迷人。南山公园不仅自然景观很美,而且还修建了不少建筑,其中不乏有一些老建筑,公园里时常会看见登高徒步的人,还有人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确实是一处秋游的好去处。

大墩岭公园

在西宁,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公园的名字,但是去过的人应该说不是很多,就因为这个公园有点偏僻,而且路相对来说也不是很好走,有些人可能都不知道这个公园在什么地方。大墩岭公园位于城北区,在北山上面,可以从北禅寺旁边的路一直上去,走许久就可以到达这里。

大墩岭的沿途都是美景,往上走都是盘山路,山上树木繁茂,不仅有很多杨树柳树,还有沙柳、沙棘等,山路蜿蜒向上,弯道特别多,但是一路上的美景可以说让人目不暇接,一步一景。山顶上,有一处以欧式建筑为主的公园,里面的很多雕塑都是世界名画中的人物。整个公园不是特别大,但是对于没去过的人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关键是北山的秋景在这里可以一览无余,十分美丽。

湟水森林公园

如果你住在海湖新区,那么可以去湟水森林公园转一转。这个公园非常小,但是你可不能因为它的小,而忽视了它的存在,小是小了点,但是却非常精致,是很值得一去的一处公园。金秋十月的湟水森林公园,就如同一幅油画一样,不仅色彩斑斓,而且还很精致,将秋天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湟水森林公园里,有一处非常小的人工湖,阳光下,金色的秋叶和绿色的湖水相映,而在远处,已经发黄的杨树和油松则负责将秋的颜色呈现给游人,这里虽然没有什么山让人可爬,但是美丽的秋景却让人陶醉。如果家中有年龄大的老人,陪着来这个公园转转,绝对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结束语

其实除了以上这些公园,西宁还有不少登高和徒步的好去处,像大通老爷山、人民公园、北山美丽园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想去的地方欣赏秋景,不要辜负了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