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的海南,充满西部的狂野

  • 时间:

但是随着这几年青海旅游的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来青海旅游,通过旅游他们认识了青海了,解了青海,感受到了青海的美丽。让这个曾经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如今成了有名的避暑胜地。有意思的是,很多游客来青海后发现,在这个地方,也有一个名叫海南的地方,让人和海南省傻傻分不清。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青海的海南。

青海的海南,全名叫作海南藏族自治州,州也是我们国家的一级行政区域,和地级市相同,只有少数民族地区才有自治州。因为青海有四个市州是以青海湖为中心,按照方位划分的,所以就出现了海东市,海南州,海西州和海北州。这个“海”指的的是青海湖,并非大海,这一点和海南还是有很大区别。

海南州在整个青海来说,是距离西宁较近的一个州,它下辖5个县,分别是共和县,贵德县,同德县,贵南县和兴海县,目前全县有人口大约44万,人口并不算多。和海西州每个县市都有自己的旅游特色不同,海南州只有两个县算是有比较不错的旅游发展,但是就这两个县,几乎承包海南所有的美,包括有“中国最美湖泊”之称的青海湖。

共和县是海南州州府的所在地,它距离省会西宁大约一百三十多公里,一路向西,往青海湖方向,就会到达海南州。而海南州的最有名的景区就是青海湖二郎剑,这也是我们一般所说的青海湖景区,是青海省的是4个5A级景区之一。

青海湖,一座美丽的咸水湖,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被人们称为是最美的湖泊,夏天的青海湖风景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个季节,蓝天白云下的青海湖显得格外的蓝,湖边绿草盈盈,羊群在草地上安详地吃草,不远处还有成片的油菜花,金黄色的油菜花,犹如一块金色的地毯,在湖水和蓝天的相伴下,格外美丽,整个景色就如同画一样美丽。

二郎剑景区作为青海湖的主景区,是游客们来青海湖必去的地方,其实除了这个景区,一路向西,你会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因为青海湖实在是太大了,处处是风景,让人目不暇接,看油菜花,我们可以去江西沟,去看日出可以去黑马河,而这些地方都是在青海湖边上,只是区域不同而已。

共和县除了青海湖以外,还有一个著名的风景区,那就是龙羊峡风景区,龙羊峡是黄河上游的4座著名水电站之一,其中它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所以也被人们称为是黄河“龙头”电站。

龙羊峡位于共和县与贵德县之间的黄河上,它的总长度约37千米,而宽度宽不足一百米米。在这里,黄河穿梭于峡谷之中,两岸峭壁陡立,山峦叠嶂,河道十分狭窄,水流特别湍急,是修建水电站的好地方,而正是依托这个修建的水电站,打造了龙羊峡景区。

而另一个以旅游著称的县,名叫贵德县,这个县是青海人非常喜欢去旅游的一个县,因为这里地处谷地,有自己的小气候,是整个青海春天来得最早的地方之一,气候条件非常好,而且这里盛产水果,所以也被人们称为是“青海的小江南”。

贵德县知名景区也不少,一般来说,青海人喜欢在春天来这里赏梨花,而且这里还有非常清澈的黄河,所谓“天下黄河贵德清”。每年会有不少人来青海看黄河,并且在黄河边来一顿好吃的大鲤鱼,感觉很不错。贵德的玉皇阁,是一处历史非常悠久的古建筑,保存完好,登高愿望贵德县风景一览无余。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贵德还拥有了非常漂亮的丹霞,最著名的就是阿什贡峡了,在这里,你们看到亿万年岁月侵蚀过的美丽的丹霞,火一般红艳,而且形态各异,有各种造型的,看点较多。除此以外,每年4月初,贵德梨花开满整个县城,一片梨花的香气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贵德打卡,而其中大部分为青海人。

虽然青海的海南,没有大海和沙滩,没有椰树,也没有温暖的气候,海风也不会吹来名气也远不如海南省。但是,这里的风景却是那么的独特和自然,充满着一种西部的狂野和无穷的魅力,总让人心生向往。

朋友们,你们来过青海的海南吗?对于这个地方你们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