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最美的秋景,过于低调的城市

  • 时间:

海东市是整个青海省最宜居的一个市,毕竟它的海拔要比其他地方都要低一些,甚至比西宁都要低,在青藏高原上,海拔是一个硬伤,越高的地方,空气稀薄,不适合人们居住。海东市一共有2个区,4个县,分别为平安区、乐都区,循化县、化隆县、民和县和互助县。

海东市比较年轻,因为在它成立以前,这里是海东地区,而它目前的市政府所在地是乐都区,以前是在平安区,这两个区以前都是县,后来随着海东市的成立,才撤县建区的。海东市是青海省的第二城市,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人口数量都是如此。目前它的人口达到了135多万,是整个青藏高原上第二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

其实很多人来青海旅游,喜欢选择青海的6个自治州或者西宁市,而很少会选择海东,因为总感觉海东好像是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其实这还是因为对海东市不够了解,其实海东市旅游资源还是极为丰富的,是一处旅游的好去处。

先来说说海东市的平安区,这个区距离西宁市比较近,而且距离飞机场更近,是现在海东市重点打造的一个区。平安目前最有名气的,应该是平安驿袁家村了,这是当地和陕西袁家村共同打造的一个具有青海特色文化的旅游村镇,非常具有河湟文化特色,无论是建筑还是美食,都是很值得一去的。

乐都是目前海东市的市政府所在地,这里如今建设得很漂亮,成为了海东比较宜居的好地方,毕竟很多海东的优势资源都在这里。乐都自古就是文化大县,出过很多有名的文人。这里最著名的景区应该是乐都的瞿坛寺了,这座寺庙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建筑也很漂亮,有“小故宫”的美誉。

互助县是整个海东最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是全国唯一个一个土族自治县,被誉为是“彩虹的故乡”,青海的4个5A景区之一的互助土族故土园就在这里,主要是一个以土族文化的风情园。而且互助的青稞酒也是闻名天下,很多人来青海都会品尝青稞美酒。值得一提的是互助的北山林场,这里是有青海最美的秋景。

民和县是整个海东气候最温暖的一个县,这里距离兰州市已经不算远了,民和出土过全世界最早的面条,有非常著名的民和喇家遗址。而且这里由于气候好,种植的瓜果也非常多,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地方。除此以外,还有化隆县的群科,新化县的孟达天池等等,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

也许是海东市过于低调,也许是宣传还没有跟上,海东的这些旅游景区,很少被外地游客所熟知,如果你是第二次或第三次来青海,那么我建议你真的应该来海东市的这些区县转转看看,你会发现一个和六个州完全不一样的青海,这里的特色文化会一样让你感到欣喜。

朋友们,你们来过海东市吗?感觉这里的风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