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孤独的城市,一个神奇又美丽的地方

  • 时间:

  每年夏天,都会有不少人专程来青海旅游,因为夏天是整个青海风景最美的季节,而且相对于内地的炎热,青海也非常凉爽,适合人们避暑。所以每年的6月到9月份,总有人会来青海,感受大美青海的万种风情和独特美丽。

  来青海,很多人都会去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门源油菜花、卓尔山等等,因为这些景点,已经是青海很成熟的旅游景区,而且旅游设施也十分齐全,也是整个青海省比较知名的景区里。

  但是也有人喜欢深度游,到一些游客较少的地方去看看,尤其是如今自驾游的兴起,让很多人都走进了青海的深处,去探索和发现一些以前从未被人看到过的美景。

  说起自驾游,青海海西绝对是最棒的一个地区,甘青大环线上的不少景点,都位于海西州境内,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东台吉乃尔湖等等,都在海西境内,其中海西还有一座整个青海省最年轻的市——茫崖市,这座被称为是中国最孤独的城市,如今也成为了不少游客喜欢去的地方。

  茫崖市是青海省的西大门,也处在青海省的边缘地带,距离新疆不远,距离省会城市西宁反而有上千公里。这座年轻的城市,伴随着不少游客的到来,如今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这座城市有多孤独?茫崖被中国四大无人区笼罩其中,距距离它最近的城市是甘肃的敦煌市,而敦煌距离它也有近400公里,可以说,别说方圆百里,近乎方圆八百里,几乎没有人烟,也很难再找到一座城市了,说它是最孤独的城市,一点都不过分。

  虽然茫崖市是一座孤独的城市,但是在旅游爱好者眼中,这里是天堂,如今的茫崖也是青海最有名的网红旅游城市了,这里虽然荒芜到极致,但是同样也孕育了让人过目不忘的风景,很多人驱车几千里,只为看看茫崖这些绝美的风景,那些如同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雕刻般的美景。

  有人说,来到茫崖,你会恨自己长的眼睛太少了,因为这里的风光太不同,这里的风景完全是地球上最原始的状态,和我们如今看到的那些精心雕饰的风景完全不同,是纯天然的。如今茫崖比较知名的景区有3个,分别是翡翠湖,艾肯泉,俄博梁,这几处景区也是很多人心心念的地方。

  翡翠湖在青海有两个,一个是位于大柴旦的翡翠湖,而另一个则是茫崖的翡翠湖,所谓翡翠湖其实就是盐湖。茫崖的翡翠湖绝对称得上是茫崖的一颗美丽的翡翠,由于盐湖中所含的盐和矿物质的量不同,所以这个盐湖就有了不同颜色的绿。

  风平浪静的时候,就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这茫茫戈壁中。而当风吹过,却又成为白色和绿色相融的盐湖,两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十分漂亮。

  对于艾肯泉,不少人称它是恶魔之眼,这个巨大的泉水由于含的矿物质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像开水一样一直在沸腾,而且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周围的土地都已经开始变得色彩斑斓,俯瞰艾肯泉,就如同一只眼睛一样,所以也有人称它是大地之眼。

  不过,由于艾肯泉的矿物质实在是太强了,尤其是硫磺,所以在它的周围不仅寸草不生,就连野兽和鸟儿都没有。使得这里看起来更加的孤寂与荒凉。

  俄博梁雅丹是青海非常漂亮的一处雅丹地貌,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原始风貌,犹如像火星一般,这里的雅丹形状千奇百怪,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外星地球一般,这些巧夺天工的雅丹地貌都是大自然的杰作,而这里也被人们称为是“魔鬼城”。

  来到了俄博梁雅丹,一定要去火星基地住一夜,这里的火星基地是中国首个模拟的火星基地,从空中俯瞰,真的感觉像是在火星上修建的基地,充满了科技感。如果再穿上一身航天服,满天星光下,你仿佛就是一位宇航员,在探索神秘的火星。

  相对于青海的很多地方,茫崖实在是太远了,这也是很多人放弃去这里游玩的原因,但我觉得,虽然它很远,但是它真的很美,如果你不是第一次来青海,我觉得这个城市还是非常有必要来玩一下的,因为它真的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