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愈秋愈美的小众旅行地介绍

  • 时间:

  01

  安徽 青龙湾

  宁国青龙湾,宁国不是国,这个11月却美似天国!安徽的秋色,没有一个人不为其着迷。

  当宏村、西递的人流略显拥挤的时候,宁国私藏的秋色,美成了莫奈笔下的油画。

  或许到了这里,你才会知道真正的高人为何都喜欢于山水之间隐居!

  这个不易被人们发现的旅行地,一到11月,树木在阳光的照耀下,时而金黄,时而中国红。

  湖水的色彩也随之变化,交相呼应,形成了这绝美的山水图。

  坐标: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G530附近

  02

  四川 海螺沟

  秋天的时候海螺沟原始森林挂满大片红叶,五彩缤纷。

  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

  红石是大自然赠送给海螺沟最珍稀的物种之一,这里分布着大面积的红石滩,每一块石头都被红色苔藓,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红色外衣,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与清冽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每当天气晴朗,东方吐白,灿烂的霞光冉冉升起,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

  坐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泸定县内

  03

  云南 腾冲

  11月,腾冲又到了一年之中银杏黄满枝的时候,大片大片的银杏叶,整个村子包裹在一片金黄之中,漫天黄叶纷扬,宛如人间仙境。

  在这个小小的村落里,每一个屋檐上,每一条小巷里,千树万树,黄叶蹁跹,你在诗意里行走,你也变成了诗。

  银杏村中有银杏树3万多株,这里是云南最古老的银杏林,静静地矗立在这里,美丽了岁月,惊艳了光阴。

  来这里走走吧,这里会洗去你一身浮躁,还你岁月静好。

  坐标: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

  04

  浙江 小浦八都岕

  一个名字就让人很好奇、很喜欢的地方。

  这里游客不多,一般都是本地人到这里休闲游玩儿,12.5公里长的银杏道,是这里绝美的景色,很多人都没听过它的名字,自然也就错过了。

  村子的民居也十分有特色,银杏树的枝叶延伸到窗前、屋后、房顶…似乎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家户户的人们。

  随意地在这走走,不要带任何目的,去享受这里的舒适与惬意,你就能发现它真正的美。

  坐标: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方一村

  05

  南京 栖霞山

  南京的秋天,是从栖霞山开始的,清爽的微风拂面,峡谷里的红叶仿佛是一抹流动的晚霞。

  深秋的栖霞,枫林漫山红遍。单是站在这里,就有浓厚的古意,迎面而来,关于描写秋天的句子那么多,我却觉得没一句能描绘出它的美。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就在秋天来这走走吧,时光轮转,这里依旧美的让人沉醉。

  坐标: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06

  福建 霞浦

  秋天来霞浦你一定会被惊艳到。

  柔和的光给海面镶上了金边,不管是日出还是日落,那七彩的滩涂都让人难以忘怀。

  在霞浦抓住转瞬即逝的直射光,琢磨阴霾满天的散射光,不弃乌云缝隙中漏出的集束光……

  随着光影的变换,整个滩涂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有时你会看到渔民踩着金箔归来的场景,真的妙不可言。

  坐标: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07

  陕西 黄柏塬

  秋天的柏塬才是它最精华、最美丽的部分。

  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在秋天增了一份韵味。

  五步一美景,十步一诱惑,如果秋天只有一种模样,那一定是黄柏塬这样的。

  这个秋天,如果你要去陕西,千万别错过这个绝美的秘境。

  坐标: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镇

  08

  内蒙古 呼伦贝尔

  秋天的呼伦贝尔草原藏着你未曾见过的耀眼光芒,金灿灿的大地比夏天更有韵味。

  秋日为草原镀上了一层金黄,而这里也成了无数人心中虔诚的向往。

  星星点点的蒙古包在湛蓝的天空下,在金黄耀眼的草地上,闪着耀眼的白光。

  秋日的大草原是被上帝打翻了的调色盘,绿色、黄色、橙色、红色……渐变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桦树林中,山谷之间,如梦如幻,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来到这里,就仿佛来到了秋日里的童话世界。

  悠扬的马头琴,在大草原奏起了一段秋日序曲,乘着阵阵凉风在草原奔跑,飞翔更无际的天地。

  无论是骑马赶羊。还是发呆看落日,总能让你深陷其中。

  坐标: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海满一级公路

  09

  东北 哈尔滨

  11月,当大多数地区还没迎来初雪的时候,哈尔滨或许就开始飘飘然地落雪了,不知不觉间变成了雪国。

  洋洋洒洒的雪花仿佛唱着欢乐的歌,毫不吝啬地降临在这片土地上,圣索菲亚大教堂,美成了童话。这个时候来,再好不过了。

  纵使你已经去过芬兰、冰岛、加拿大这些冰雪国家,但一定要有一块地方留给哈尔滨。它的浪漫,你不去真的体会不到。

  坐标:黑龙江省中南部

  10

  大理 无量山

  每年11月底或12月中,无量山冬樱花开,美的叫人心醉。

  绿油油的茶园中,一株株樱花在阳光下开得正好,翠绿荡漾映着似火的樱花,满世界的诗情画意。

  曾经有人说,无量山樱花谷,是一个每年只能旅行一次的地方,错过了,下次邂逅它的美丽又需要整整一年。

  来这里小住几日吧,提前感受下春天。

  坐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

  11月,全国都换上了新装,

  等候着你的到来,

  欠自己的旅行,是时候补上了。

  秋季的短暂,也更让人珍惜,

  不如趁冬天还未完全来到,

  去寻一份诗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