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攻略,不必不知道去哪

  • 时间:

大家如果到了张家界如果是赶时间,时间比较短,考虑费用问题,只想看看重点景区的。最多也就三天的时间就可以了,去的地方可以选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包含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这些精华景区景点,如果想真正的深度游玩张家界那就需要5-6天的时间,这样我们可以去大峡谷,宝峰湖,黄龙洞,天门山还有凤凰古城等等景点。

如何安排呢?

第一天:提前买好往返交通,张家界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都在市内很方便,坐车去市中心也才几分钟的时间,高铁站也在吉大校区附近沙提镇,都不远的,所以小伙伴们想坐什么都是可以的,住宿可以安排在火车站附近,这里灯火通明,也是小吃的聚集地,汽车站也在旁边,想去景区可去汽车站坐景区巴士。

第二天:张家界武陵源、袁家界、乾坤柱、杨家界

早上吃完早餐在汽车站乘车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标志门附近,从标志门坐环保车到百龙电梯,百龙电梯可以直达袁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是第一部3D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在这里看神兵聚会、南天一柱,旧版的百圆大钞,再到天下第一桥,在山上游玩可以带点零食,因为景区没什么吃的也是比较贵的,天下第一桥停车场有很多卖小吃的地方也有肯德基,也可以在那里用餐,不过肯德基人很多,稍微休息一下可以去杨家界景区,杨家界景区是张家界地貌的壮年期,山如城墙形,所以叫峰墙,绝对是你心中想象的张家界。晚上可以住在武陵源,武陵源有特别棒的五星酒店,也有非常有特色的客栈,还有非常有诗意的民宿,这个看你自己的喜欢,都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时间如果还充足可以在武陵源溪布街看看夜景逛逛美食街,酒吧街,还有土家族大戏魅力湘西也可以去欣赏一下看湘西各民族的起源与发展。

第三天:武陵源、十里画廊、金鞭溪、

在宁静而清新早晨醒来,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吃一碗张家界米粉,加一点海带红烧肉的米粉特别香,到标志门坐景区环保车去风景如画十里画廊,乘着山间小火车,慢慢行走在林中车轨中,看着眼前穿流而过风景,就像是宫崎骏的电影一样美。下午也可以去最美峡谷金鞭溪,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如果时间比较多还可以去黄石寨。如果时间差不多建议晚上住在张家界市区,还是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因为它繁华热闹且离天门山索道站近啊,方便第二天去天门山。

第四天:索道上山、玻璃栈道、天门洞、99道弯

今天建议大家可以尝尝什么张家界麦汤果儿,是一种面食很平平无奇却很好吃。吃饱了就去号称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乘亚州最长的高空客运索道,全长7.5公里单程30分钟,不敢去蹦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吊在悬崖峭壁上的感受,到凌霄台可以看张家界市区全景,在凌空栈道上挑战你的“敢”觉;远观神秘鬼谷洞,登999级上天梯至世界最高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天门山被誉为美丽张家界的新传奇。

一般时间有限就玩的差不多了,如果还没玩够也可以去凤凰古城芙蓉镇玩几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提醒大家:来张家界之前先自己做好攻略,最好联系一家靠谱的旅游公司或者朋友,提前安排好景点还有住宿用车等等,张家界旅游服务做的很好,有的旅行社是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想法去规划整个行程,这样比较省心,如果有幸联系到我同学给我留言我还可以给您打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