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成都也能看彩林,更有上万平花海

  • 时间:

  坐标:龙泉山丹景台,成都龙泉山是距离成都市区最近的一处彩林,也是最适合不想周末去打挤,不想走太远的人去打卡。目前龙泉山的彩林已经进入了今年的最佳观赏时间,是秋日1日游登高季的绝佳去处之一。龙泉山的彩林虽然没有像甘孜州那些地方那么耀眼,不过好在离得较近,而彩林的面积也足够大。

  龙泉山不仅有成片的彩林,还有网红景观“城市之眼”,把成都的秋色全部一次性收入眼中,特别是走到山顶视野开阔,在上山的公路两侧就有不同颜色的彩林,山中的红枫叶已经足够红了,而且在上山的栈道两侧从山脚到山顶一直都有彩林和红枫叶。交通出行攻略见文末。

  坐标:成都《天府芙蓉园》如果你是一个爱花之人,那么一定要来看一看秋天的天府芙蓉园。这里的秋天有上万平米的格桑花,完全不用远赴川西高原就可以欣赏到高原地区独有的格桑花花海。格桑花是高原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花,它的花语代表着:爱与吉祥,是藏族人心中的“圣洁之花”。

  在天府芙蓉园有许多不同品种的花,几乎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处于最佳观赏时间。最近比较值得观赏的有格桑花,以及五万株的芙蓉花。在天府芙蓉园的轮作区:紫色格桑花与艳丽的木芙蓉,各有特色,在秋季的微风中迎风摇摆,放眼望去眼前呈现出一片小清新花海景观。

  五万株芙蓉花,算是天府芙蓉公园内的当家花种之一,今年已经在这里举办了第四届《天府芙蓉花节》,根据园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说:芙蓉花的最佳观赏期从10月14日开始,一直会延续到11月中旬左右。每年的秋季是最适合观赏芙蓉花的季节,无论是拍照还是赏花视觉感都非常不错。

  关于出行交通:建议自驾前往《龙泉山丹景台》也可以搭乘地铁18线,在“三岔”站下车转乘丹景山景区直通车到达核心观赏区。天府芙蓉园,可以搭乘地铁9号和10号线,在“华兴”站下车,然后在B口出站,再骑行1.3公里左右的共享单车到“新安大道武侯大道口”入园,也可搭乘213路公交。